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中天宏信實力雄厚 與國家電投、寧德時代合作

2020/08/10 13:13:59 網誌分類: 經濟
10 Aug
原名恆誠建築的中天宏信(00994.HK),在股權易手之後轉為現有名額並加入可再生能源業務及新的管理層,發展空間更為廣闊,目前股價處於低位,值得留意。
集團旗下子公司包括:恆誠建築,業務主要包括地基工程及配套服務,以及一般建築工程及銷售樁柱;忠天新能源專注於新能源及智慧領域的投資、開發及運營,逐步形成光伏專案開發和新能源專案設計施工兩大業務板塊;四川亞飛工程設計主要負責新能源項目的設計、施工,擁有新能源工程設計、勘察、施工等各項專業資質。
集團致力配合國家新基建戰略,於上半年亮出重磅的主營業務項目,早前公布,聯合實力雄厚的電力龍頭央企國家電投集團及市值超過4000億元人民幣的儲能電池領域龍頭企業寧德時代(300750.SZ),攜手共建國家儲能項目。
根據合作協議,國家電投集團優先將其儲能專案發包給中天宏信實施,中天宏信為其提供儲能解決方案及產品。另外,中天宏信與寧德時代聯合開展風力發電、光伏發電、儲能專案的深度研究;尋找商業化可行專案落地;以及共同推動新能源行業發展。寧德時代市為全球動力電池行業龍頭(全球市場份額超過50%),專注於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系統、儲能系統的研發、生產和銷售,為全球新能源應用提供先進解決方案;於2019年,為財富中國500強排名第290位
中天宏信能夠與以上兩行業巨頭聯手承做項目,商機無限。相信與其新的大股東及管理層有關。其董事會主席杜毅,為第二次中日戰爭期間中國著名革命烈士之一杜重遠之女,由1998年3月至2013年3月,杜女士擔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委員,現為榮譽退休委員;非執行董事葉文珊,為葉劍英(中國共產黨將領、解放軍元帥及1978年至1983年任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之女,現為中信置業(廣州)的法定代表。
據了解,當局正在編製的「十四五」規劃中,在「新基建」力度加大的背景下,從中央到地方政府將陸續推出新舉措,力促新能源車充電業務發展。政府力推之下,以中電建、國電投、華能、國網、國家能源集團、大唐、中核集團為代表的央企發力,加速「光伏+儲能項目」的建設工作。今年以來,七大央企共16個光伏儲能項目進入招標及建設階段。
集團以「穩中佈局」為方向,戰略合作將有利於集團把握潛在商機,提高市場競爭力,拓展業務發展的穩定性,從而長遠提升收益回報。儲能業務將有效為集團帶來可觀收入。公開市場預測可見,如集團能承接現有國電投在中國大陸的核心儲能業務,在首批項目落地時,預計可再生能源業務分部佔集團整體的比重將有所提升,收益及淨利潤能以倍數增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