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砂卡礑步道

2020/08/11 02:55:00 網誌分類: 生活
11 Aug

砂卡礑步道

 

砂卡礑步道長度為4.4公里,單程步行約二小時。兆豐農場門票夏季最受歡迎的親水路線當屬砂卡礑步道了,砂卡礑是立霧溪第一條支流砂卡礑溪中下游溪谷的總稱,步道全程都是沿著砂卡礑溪左岸的溪畔行走,由於大部分是沿用早年臺灣電力公司在興建發電廠輸水管與攔砂壩時闢建的施工道路,因此平坦易行。 

 

步行砂卡礑步道,除了欣賞沿途美麗的大理石峽谷與清澈迷人的溪潭外,步道前半段大都是開鑿在峭壁下的明隧道,也很有特色。途中共有檢查哨舊址、攔砂壩與三間屋等據點。其中,檢查哨舊址原有五間原住民住家,又稱五間屋,但是目前與三間屋一樣都已成了廢墟。 

 

前往砂卡礑步道,原本都是從太魯閣峽谷口的收費站旁小徑走下立霧溪,涉水過溪後,從砂卡礑溪與立霧溪合流接上步道山徑。自從中橫公路改建工程在砂卡礑溪溪口建隧道與新橋後,現在前往砂卡礑可直接從谷口橫過砂卡礑溪接步道。

 

注意事項

步道開放情形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中部橫貫公路(谷關-德基)因921地震,造成交通中斷,至今尚未修復,請民眾改道。

國道5號,蘇澳交流道下,台9線,台8線。

 

大眾運輸:

搭臺鐵至新城站下,租車。

搭臺鐵至花蓮站下,轉搭花蓮客運,花蓮新站-天祥,於太魯閣遊客中心站下。

https://pse.is/QEQTH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