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具憧憬再炒上

2020/08/11 04:12:20 網誌分類: 經濟
11 Aug
          港股ADR周三勁彈,昨日果然亦見大反攻,恒生指數於一眾科網龍頭領軍下,全日大升841點,以近高位報收,報26315點,連升兩日並重上兩萬六關口;成交金額2541.2億元。市況現轉機,短期或仍波動,相對之下,個股較為值博。永豐集團(1549)日前配股後先是大抽,昨日再急回至接近配股價水平,但筆者相信,這只是準備大炒的開始,現價值得一吸。

          永豐集團周二市後公佈,以先舊後新配售1億股,配售價0.231元,集資淨額約2060萬元,擬用於可能收購更多船舶、償還借款,以及一般營運資金。消息公佈後,該股股價即時炒上,周三曾高見0.51元水平,但昨日回吐近33%收報0.275元,現價只是略高於配售價,反而有空間進場。

          永豐集團主要業務為於香港及中國提供海上貨運及貨運代理服務。永豐集團在全部外貿轉運服務供應商中排名第五,並於廣州、深圳及香港的非國有企業競爭參與者中位列第二,網絡遍及五大洲,每年運量近50個標準箱。

          該股早在2016年便已經上市,當時有消息傳出,公司的慶祝酒會邀請到中聯辦高層,令筆者對該股留下深刻印象。翻查資料,永豐集團大股東劉與量是全國政協委員兼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公司上市不久,便即宣佈於「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平潭片區」設立物流服務中心。

          據內地媒體指出,習近平總書記於7月9日對自貿試驗區建設提出新要求,提出「以更大力度謀劃和推進自由貿易試驗區高質量發展」。

          報道中強調,從2013年首個自貿試驗區設立以來,幾經擴圍,如今中國已擁有21個自貿試驗區,形成覆蓋東西南北中的試點格局。作為「新時代改革開放的新高地」,一直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都高度重視關心自貿試驗區建設。

        現價潛在升幅近1.5倍

          如此看來,永豐集團即將建設的物流服務中心地位相當吃重,再從今次配股公告中解讀,集團並未用盡一般授權的配售額度,只佔擴大後股本的7%水平,大有「惜貨如金」的意味。

          以公司老闆劉與量的背景衡量,永豐集團未來可望把握「一帶一路」的龐大機遇,以昨日收市市值3.85億元來看,實在極為低殘,該股股價走勢上亦呈現一浪高於一浪格局,首站大可先上望10億元市值,相當於每股作價0.71元,現價潛在升幅足足近1.5倍。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