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心寬一些

2020/08/11 04: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11 Aug
          新冠確診人數從三位數降到兩位數,若跟高峰時比,人數降了四成有多,雖然如此,風險還是很高,生活中一切衞生細節真是一點鬆懈不得。

          前些日子,新疆烏魯木齊有疫情擴散的苗頭,馬上全城封鎖,當地人都規定在家不准外出,門口都貼了封條,想溜都溜不掉。朋友的女兒跟外婆同住,就被封在外婆家,她說她爸爸有半個月沒見她了,我就大笑,說她爸要瘋了。前兩天,烏魯木齊的居民終於可以開門出街——去做第二次核酸檢測。人們興奮得不得了,許多女人還特地在前一天做了面膜,打扮好了,第二天滋滋潤潤見人。人們走在陽光下,吸着初秋的空氣,覺得非常幸福。

          這就是生活,大大咧咧的時候要過,小心翼翼的時候也一樣要過。其實大大咧咧的時候也應該小心翼翼一些,小心駛得萬年船嘛。我們現在就是都在小心翼翼地過日子,疫情當前沒有辦法,生活窄了,只能讓心往寬處想。但等到疫情過後,小心翼翼過日子的時候養成的一些好習慣,倒是可以保留下來,注意個人衞生,注意環境衞生,人人自律一些,生活環境清爽一些,總是好的。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