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鵪鶉

2020/08/11 04:12:52 網誌分類: 生活
11 Aug
          小董的祖傳秘湯能保持不老,除了當中所選用的藥材有療效且達到黃金比例的好味之外,另一重要是用了鵲鴣做湯底,但礙於近年野生鵲鴣已經少之又少,偶然會選用比較容易買到的鵪鶉作代替品,也有滋陰補腎的功效。

          鵪鶉不僅食用營養價值很高, 它的藥用價值也很高。中醫學認為,鵪鶉性甘、平、無毒,具有益中補氣,強筋骨,耐寒暑,消結熱,利水消腫作用。明代著名醫學家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曾指出,鵪鶉的肉、蛋有補五臟、益中續氣、實筋骨、耐寒暑、消熱結之功效。

          經臨牀試驗,鵪鶉的肉蛋對貧血、營養不良、神經衰弱、氣管炎、心臟病都有相當療效,故此,如找不到鵲鴣,便可用鵪鶉,野生捕獲的當然更加好!如找不到,歡迎查詢:2803 4028。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