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故知新】裝修要防伏!10條問題考驗你必需知道的裝修知識

2020/08/12 00:16:51 網誌分類: 生活
12 Aug
【溫故知新】裝修要防伏!10條問題考驗你必需知道的裝修知識

挑選一間好的裝修公司並非易事,裝修報價最怕不能反映真實,裝修工程時間也要好好安排,同時裝修工程保險也是應該留意的一個重點。裝修工程注意事項成千上萬,除了要留意該裝修工程公司裝修案例,上網搜尋自己屋苑名如「凱樂苑 裝修」、「淘大花園 裝修」之外,我們還有甚麼要留意?一齊來試試以下10條裝修知識問題,了解自己是否容易裝修中伏!

1. 家居裝修工程揀料,最少出錯順序是什麼?
A.瓷磚 > 燈 > 窗簾(按裝修流程)
B.瓷磚 > 窗簾 > 燈 >(由貴到平)
C.窗簾 > 燈 > 瓷磚(由後期項目到前期項目)

裝修學院小貼士:前期決定會限制後期的選擇,所以不應按順序走,應該倒過來,或從最重要的決定開始。

2. 哪類裝修公司一般較擅長協助客人選購經濟實惠的建材?
A.專業裝修設計公司
B.一站式裝修工程公司
C.獨立判頭

裝修學院小貼士:裝修公司會因應其慣常服務的族群口味和需求去提供服務,不要以為收費貴,服務就一定較適合自己啊。

3. 以下哪點不是室內設計圖的好處?
A.襯色
B.物料配襯
C.體驗空間感
D.以上都是

裝修學院小貼士:室內設計圖所營造的空間感是最不真實的,這不是設計的目的啊。

4. 試水測試應該在什麼時候進行?
A.起貨後
B.造防水後、鋪磚前
C.由師傅決定

裝修學院小貼士:鋪完磚才試水,意義不大。但當然,如果沒有事先議定,裝修公司並沒有必然責任進行試水。

裝修工程冷知識:除了浴室試水,鋁窗試水有什麼要注意?可以睇這篇文章! 
家居護理科專家顧問 楊明霖 教路 - 鋁窗試水測試權利與責任

5. 瓷磚要浸水嗎?
A.現時生產的大都不用浸水
B.牆磚需要浸水浸過夜
C.所有磚都必須浸水至少30分鐘

裝修學院小貼士:不浸水容易造成空心牆問題。有些裝修公司堅拒浸水,會為戶主留下非一般的裝修手尾。

以上5題中伏選擇題上了多少題?仲有5條問題,可以去裝修學院自我測驗站完成埋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