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也談恒大新車

2020/08/12 04:12:17 網誌分類: 生活
12 Aug
          恒大健康高調發佈新能源汽車,還一口氣推出六款未量產的概念車,揚言三至五年就可以成為世界規模最大的新能源車集團。

          真車雖未有,恒大健康卻因為收購瑞典電動車公司NEVS,令股價大幅上漲,市值更高過母公司中國恒大。NEVS的前身是SAAB,是早已被市場淘汰的品牌,它改名NEVS後,即使推出電動車的反應也未見理想,去年虧損近二十五億元。今次恒大推出六款概念車的設計,更宣稱可於短期內超越同儕,甚至把Tesla比下去,似乎太看輕其他也努力發展新能源汽車的公司,以及實力雄厚的德日車廠。

          也許「作大」和「吹水」是現今測試市場反應而成本相對較低的方法,因為如果要等到有實際產品及有能力量產後才推出市場,失敗的機會可能較大。以電動車大哥Tesla為例,其行政總裁馬斯克去年宣告計劃推出Cybertruck皮卡車,由於造型前衞,故此引起市場針對美學上的爭拗。可是有不少「死忠」粉絲仍要求立刻落訂,期望能成為首批車主。消息經過大半年發酵後,馬斯克近日向傳媒透露,Cybertruck從未在市場上做過調研,只靠設計師自由發揮。倘若市場未能接受其前衞設計,這款車未必會在今年底誕生,他們反而會推出另一款設計「正常」的皮卡車。

          時間就是證據,恒大是「作大」還是有實力,很快便會揭曉。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