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樓上舖空置率 「空得最傷」

2020/08/12 04:12:21 網誌分類: 生活
12 Aug
          疫情稍見回穩,惟感染個案持續起伏不定,政府推出的限聚令繼續延後,對整體經濟活動有明顯打壓,減少外出活動對多個行業直接構成影響,特別是零售及飲食業,多區地舖租金一減再減,都未見租客承租,反映市況急轉向下,各區吉舖數量大增,不但地舖乏人問津,以往盛極一時的旺區樓上舖,出現史上最多吉舖時刻,空置率攀升到極高位,其中銅鑼灣區樓上吉舖急速彈升,較年初增逾80%,於各區中跌得最傷。

          「限聚令再度延後,本身市場氣氛已見淡靜,受疫情持續肆虐,市民明顯減少外出,零售及飲食業首當其衝,經過去年社會事件後,部份旺區舖位及樓上舖均受重創,再加上今年初新冠肺炎來襲,令整體市況即時再度下滑,零售及飲食業更大受打擊,部份租客寧願選擇結業,亦不願再經營下去,就算舖主連番減租逾30%或以上,都難以吸引租客。市場近期錄得的租務個案以低價為主,部份租金更重返5至10年前水平,反映市況持續下滑,租客不敢貿然承租。其中樓上舖租金減幅達50%或以上,當中樓上食肆、美容店及研習教室等都掀起結業潮,曾經盛極一時的銅鑼灣樓上舖最受打擊,吉舖較年初急增逾80%,部份大廈十室九空,即使租金下跌40%至50%,仍然無人問津。」一間工商舖代理董事指,受去年社會事件影響,舖位市場已大受壓力,加上年初新冠肺炎爆發,令市況「雪上加霜」。

          疫情肆虐令市場消費力疲弱,樓上舖處境較地舖更嚴峻,受政府推出連番抗疫措施影響,食肆及美容店等均慘淡經營,當中銅鑼灣樓上舖現時更接近「零需求」。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