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企提速背後:人才體系升級

2020/08/12 04:12:56 網誌分類: 經濟
12 Aug
          當前,物業行業已迎來「快速發展」的新時代,將是房地產之後的下一個「萬億級」市場。在資本的加持下,物業企業正在萬眾矚目下加速奔跑。

          面對高速發展的新階段,物企需建設頂層戰略人才團隊,升級組織核心能力,快速培養專案端管理與服務人才,以實現規模擴張下企業理念的成功複製。

          物企的人才缺口,主要出現在需要高精尖人才的收並購、數位科技、資本管理等業務,以及大量熟悉物業運營、一線物業服務的專項人才。

          然而,不論是市值管理、合規信披還是面對證券監管機構,都是傳統物企人才結構所不具備的基因,內部培養亦難以補充企業高速發展的需求。

          對此,通過外部高端人才引入,快速搭建專業團隊,是目前物企武裝自身專業人才隊伍、補充業務基因的重點發力方向。

          儘管物企紛紛着力「引將入仕」,但規模擴張下的物企還應重點保障服務理念和服務品質的落地,這就亟需培養一批熟悉公司業務流程標準、認同企業發展戰略和文化的「定製化」人才。

          以西南地區首家上市物業服務企業藍光嘉寶服務為例。自其於2019年10月上市以來,短短不足9個月時間實現管理規模大幅增長,並在數字科技板塊加大投入的同時,充份保障了「用心服務生活」理念在專案的落地。

          在這些動作背後,是藍光嘉寶服務為保障公司發展人才體系的全面升級,如啟動「遠航計劃」為收併購公司賦能,以「三大專班+崗位認證」體系充盈戰略發展人才池以及儲備更多優秀的專案端管理人才與服務人才等,其健全、成熟的人才體系,不僅為其高品質發展護航,更堪稱西南地區物業行業「黃埔軍校」。

        藍光嘉寶服務董事長

        姚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