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義合控股擁生物科技概念可冷敲

2020/08/12 10:25:30 網誌分類: 經濟
12 Aug

雖然主版上市公司義合控股(01662)較為冷門,但其實公司有其可憧憬之處,因為公司去年已完成買入深圳華大海洋70%股權,掛上了生物科技概念,而股價長期屬於橫行慢升的格局,可小注冷敲。

集團以總承建商或分包商在香港承接公營及私營工程項目,包括:(1)地基工程:包括預鑽孔小型灌注樁、預鑽孔灌注工字樁及沖擊式工字樁建造;(2)其他土木工程:包括地盤平整工程,以及道路及行人道工程;及(3)隧道工程:包括頂管(一種通過挖掘井由液壓頂進直接在盾構機後安裝管道的系統)、手挖隧道及明挖回填隧道工程。此外,集團亦從事水產養殖、銷售及貿易。

業績方面,截至3月底止年度,集團營業額增長63.3%至9.8億元,毛利率11.2%,純利2458萬元。

年內,業務概況如下:地基及其他土木工程營業額增加38.5%至7億元,佔總營業額71.4%,分部溢利為7650萬元,毛利率10.9%;隧道工程營業額減少4%至8345萬元,分部溢利2869萬元,毛利率達34.4%;水產養殖、銷售及貿易營業額大幅增長22倍至2億元,佔總營業額20.1%,分部溢利亦大幅增長22倍至1765萬元,毛利率上升1個百分點至2.3%。

於今年3月底,集團手上共有28個待完成的項目,按原合約價值計算餘下合約價值為9.2億元,接近上年度的營業額,對今年度業績已有保障,而集團的增長前景在於其水產業務。

2018年10月,集團以8500萬元人民幣收購深圳華大海洋科技70%股權。該公司之業務包括水生基因資源的保護與利用、水產物種的分子育種、生態及工業培育、新品種及技術的推廣、水產品精深加工、進出口貿易等。

華大海洋科技已有大量專利及研究成果,並已為集團的業績作出貢獻,成為主要增長動力,值得留意的是,公司營業額目前只佔集團整體兩成,加上毛利率只有2.3%,當其營業額佔比及毛利率均上升,對集團的業績會有明顯利好作用。在市場上,無盈利的生科股市值動輒過百億,而已有盈利的義合控股市值卻不足十億,投資者遲早發現其價值,不妨分段小注收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