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快上新高

2020/08/13 08:08:29 網誌分類: 經濟
13 Aug

在科技巨股反撲下,週三美股反彈,全面收復上日跌幅。杜指升289點,收報27976點,升幅1.1%;標普500指數升1.4% 收報3380點;納指升2.1%,收報11012點。

標普500指數11個板塊,除了金融板塊跌0.3%,其餘都造好,科技板塊升2.3%,領漲大市。FAANG顯著造好,Facebook1.5%NetflixGoogle  母公司齊升1.8%,亞馬遜和微軟升超過2.7%,蘋果升3.3%,更係昨日表現最好的杜指成份股。上日宣佈15的特斯拉昨日暴升13.1%,收報1554.76美元,市值一日內大增333億美元。在科技巨股帶動之下,標普500指數昨日一度升至3387點,離歷史高位的3393點,只差6點,又上新高。

壓住美股升勢的是聯邦新一輪新冠疫情紓困議案的僵局進入第五天,共和、民主兩黨都沒有準備好恢復磋商。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昨日用「以里計」(miles apart)來形容兩黨的會分歧。令到新一輪紓困和刺激措施何時可以推出,造成很大的不確認性。消息令重啟概念股受壓,美國三大航股逆市跌1.2%1.9%,郵輪股Carnival Royal Caribbean分別跌2.5%4%,三大銀行股摩根大通、美銀和富國跌0.5%0.8%不等。

最近,全世界的目光都落在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 身上。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週二宣佈選擇賀錦麗作為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現年55歲,是印度和牙買加移民的女兒(Kamala在印度文是蓮花的意思)。政界之所以特別關注賀錦麗的原因是由於拜登有機會勝出11月的大選,入主白宮。但拜登已經年屆78歲,而美國男人的平均壽命只有76歲。分析普遍認為拜登好大機會做不完總統任期。作為副總統的賀錦麗將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非白人女性總統。

從特朗普的反應,可以見到他怕賀錦麗多過怕拜登,他形容拜登為「慢半拍」(拜登在某次演說中,連總統任期都說錯了,說如果讓特朗普連任,美國人將多受苦8年。其實是4年)在賀錦麗未正式成為拜登的拍擋時,特朗普說是賀錦麗作為拜登的副手是「不錯的選擇」,但昨天他給賀錦麗的賀禮是「當前參議院裡面最卑鄙、最可怕和最無禮的人。」聞說賀錦麗非常聰明,思慮清晰,而且能言善道,被喻為美國政壇的明日之星。

不過,對於美股市場而言,賀錦麗如果真的上臺,未必是好消息。她去年也參與了民主黨初選,結果排第四,當時她曾提出「全民醫保」系統、主張削減軍費支出,並提議對股票、債券和衍生品交易徵收新稅。包括對股票交易徵稅0.2%、對債券交易徵稅0.1%、對衍生品交易徵稅0.002%,將在10年內籌集超過兩萬億美元;對投資者和大銀行而言,每筆1000美元的交易,將收取兩美元的費用。交易成本增加,自然對股市不利。

很不幸,是特朗普連任,對股市最好。

陸羽仁

回應 (9)
我要發表
Yan
Yan 2020/08/14 07:48:45 回覆

港股靜待和風追落後
2020年08月14日

  美股唞了一日又升過,但港股受不利政治因素壓制無得跟升。不過有政經猛人覺得,美國向內地極限施壓之餘,中美第二輪貿易談判反而有可能會喺無寄望下,容易帶來突破。

  猛人話,美國最近一輪向內地施壓,似乎有同商界傾好,重點打壓內地科企對美國最有威脅的業務,好似雲端管理、社交媒體平台及光纜網絡等,似乎有意打壓阿里雲,對亞馬遜同微軟有利,所以這輪交手同去年中美貿易談判,硬碰後美股會腳軟不同,出來結果係美股不動如山,甚至造好,相反港股就受壓。

  中資電訊股齊齊發威

  不過,華府對內地企業出手也不是沒有代價,因為這些內地公司都有不少外資股東,所以硬撼落去大家無癮,故此不排除美國會見好就收,略為降溫。從這兩日內地發言人強調中美可以溝通,反映中國不想在11月美國選舉前,同美國打大交為特朗普助選,也反映兩國喺枱底可能有點互動。

  從二戰前經驗,大國角力互搞保護主義,最後會變成雙輸,論忍痛能力內地權力集中,比美國可能捱得耐一些。從理性角度,美國鬆一鬆,都係一個策略。內地現在採取守勢,如果美國願意先攞禮物放一放手,咁繃緊的政治氣氛或者可以略為紓緩。所以港股現價其實抵買,但要追落後,可能就要中美有點和風。

  中美互動會有改善,仍要繼續觀察一下,昨日大市表現牛皮待變,個別傳統股好似內地電訊股,因為業績平穩兼派息,股價分別造好,股王騰訊(700) 股價及相關新聞 及聯通(762) 股價及相關新聞 績優,帶動恒指高開246點,報25490點,創逾三周高位。不過於25500點有阻力,最後收報25230點,微跌13點,結束兩連升走勢;國指表現則較好錄三連漲,收報10244點,上揚28點;恒生科指則收報7031點,升0.3%;大市成交金額1164億元。

  聯通有近10%盈利增長,股價爆升26%,收報5.74元,為表現最佳藍籌股,錄得四連升;中電信(728) 股價及相關新聞 勁升11%,收報2.6元;中移動(941) 股價及相關新聞 公佈中期少賺0.5%,派息略增,股價揚3.6%,收報59元。

  周五恒指公司將公佈季檢結果,市場玩猜燈謎遊戲,中金預料阿里巴巴(9988) 股價及相關新聞 、美團點評(3690) 股價及相關新聞 、安踏體育(2020) 股價及相關新聞 、阿里健康(241) 股價及相關新聞 、藥明生物(2269) 股價及相關新聞、華潤啤酒(291) 股價及相關新聞 按次序排列有機會納入恒指。昨日表現最好是藥明生物,升5.2%;最差則是美團跌1.1%。

  拆骨食肉 讓泰昇升

  至於剔出股方面,中金按序排列為中國神華(1088) 股價及相關新聞、太古(019) 股價及相關新聞 、信和置業(083) 股價及相關新聞 、恒隆地產(101) 股價及相關新聞 、中國旺旺(151) 股價及相關新聞 和新世界發展(017) 股價及相關新聞 。他們的股價也個別發展,表現最差的是信置跌2.2%,逆市升的則有中午公佈業績的太古。

  另外有個別股份大炒上,除了李澤楷旗下的盈大(432) 股價及相關新聞 急升外,過去一年玩拆骨玩得不亦樂乎的泰昇(687) 股價及相關新聞 。陸羽仁周一話盈大可留意,昨日佢就爆升18%,收報1.93元。

  至於前稱國際建投的泰昇,昨日大升181%,至1.1元,泰昇原大股東係海航,自集團財困後出售給基金套現,當時有中環茶友計過數,公司資產超值,可以買來等出售資產。當時泰昇股價約2元,之後不斷削肉還畀股東,前後派息2.97元,茶友出售部份股份後,決定保留賺錢貨,睇吓泰昇會唔會升,保留賺來的股份賣盤,果然昨日股價又異動。由於主要股東基本上係善價而沽,就算現在經濟低迷,相信都會努力套現,喺淡市中炮製一齣股民奇遇記。

  陸羽仁

80後股民
80後股民 2020/08/13 19:36:14 回覆

強行拉番晒深海潛艇上水_

抵輸啦, 點敢唔服 {#iconb_66}

2020/08/13 16:34:09 回覆

虧si人啊...... {#icons_dog5}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20/08/13 15:32:23 回覆

大戶兄: 等人齊....... {#iconb_268}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0/08/13 14:24:36 回覆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0/08/13 14:14:55 回覆

{#iconb_62}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20/08/13 14:04:14 回覆

kaka: 何解唔上唔落....... {#iconb_268}

2020/08/13 09:21:45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救淡友 {#iconb_67}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20/08/13 09:12:36 回覆

快上新高.....救我...... {#iconb_67}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