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靖洋集團業績平穩前景佳

2020/08/13 17:53:24 網誌分類: 經濟
13 Aug

靖洋集團(08257.HK)今天公布上半年業績輕微下跌,主因受到全球各地的疫情嚴峻所導致經濟放緩影響,但在各國加快推進5G基站的建設步伐帶動下,連帶刺激資料中心、人工智慧的需求上升,加上半導體產業整體而言比其他產業更具韌性,預期下半年半導體產業景氣有望好轉,有利靖洋集團前景。

上半年,集團營業額8.43億元(新台幣、下同),按年跌11.1%;當中,統包解決方案發展穩定,收入約6億元,為主要收入來源,而半導體製造設備及零件買賣收入約2.42億元,大升657%,為主要增長動力。毛利率為26.8%,維持穩定。純利9,598萬元,跌13.2%。

全球貿易戰升溫,台灣半導體產業的重要性與日俱增。雖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集團迎刃而上,把握市場機遇,以及與現有國際客戶保持良好及緊密的合作關係,業務得以穩定發展。期內,美國的業務收入增長達2.4倍。

靖洋集團是台灣二手半導體製造設備及零件的統包解決方案供應商及出口商,為客戶提供二手半導體製造設備及零件的統包解決方案,按客戶需要改造及/或升級其生產系統的半導體設備。

另外,集團亦從事半導體製造設備及零件買賣,包括熱爐管、顯影裝置等,可用於半導體的前端製造過程或晶圓加工,如沉積、光阻塗布及顯影,更可廣泛應用於手機、遊戲機、DVD播放機,以及車用感應器等數碼電子產品。

已申請轉主板上市

集團已就轉主板上市於6月份遞交申請(將不涉及發行任何新股份),屆時有望進一步提升集團形象,以及加強股份對機構及散戶投資者的吸引力,加上主板就投資者而言地位相對更高、投資者基礎較大,有利促使更大股份交易流通量。

事實上,集團上市三年以來,展現持續強勁的增長,盈利能力逐年攀升,如2019年營業額按年升70.1%至19.1億元,純利增長2.2倍至1.8億元。

而於去年5月完成收購崇濬科技股份成為了全資附屬公司之後,有助多元拓展集團業務、擴闊客戶群,及提升於半導體製造設備行業市場地位。崇濬科技主要從事製造及銷售加熱套,就其產品於台灣註冊六項專利及於中國註冊四項專利。

受中美貿易的影響,半導體供應鏈陣地某程度上轉移至台灣;加上,隨著各地政府推行隔離措施及彈性上班模式,市場對筆記型電腦、遊戲主機和醫療儀器等IT及電子產品的需求也同時激增。另外,集團可憧憬未來轉往主板上市,後市值得期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