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俄國疫苗

2020/08/14 04:12:44 網誌分類: 生活
14 Aug
          俄羅斯搶先宣佈成功研發新冠肺炎的疫苗,並已獲得官方批准生產。俄羅斯總統普京更揚言,自己一位女兒已接種新疫苗,並產生了抗體。目前全球有一百六十五種新冠疫苗正在研發,部份已進入最後臨牀測試階段。相信大部份人即使有多心急和勇氣,也不敢「捨身成仁」,爭相要注射未有公信力的俄製疫苗。

          現時世衞認可六款新冠肺炎疫苗達到第三階段臨牀測試,俄製疫苗只達到第一階段,可想而知其水平未必去到國際認可標準。俄羅斯一意孤行要率先推出疫苗,一來為了證明國家科研實力強勁;二來國內疫情嚴重,需要疫苗幫助釋放生產力,讓國家經濟重回正軌。哪個國家能讓人民盡快逃離新冠肺炎的陰霾,將顯著影響未來的國力。

          日本有智庫研究表示,新冠肺炎對日本經濟的影響,恐怕要到二○二四年才能回復到二○一八年的水平,而其長期影響更波及到二○三五年。這場疫症對日本的打擊也如此巨大,美國、南美和印度等重災區,經濟情況就更加險峻。

          英、美的大學和藥廠在研發疫苗進展上已經跑出,中國亦加緊追趕。但就算各國能夠大規模生產,香港又搶購到多少疫苗?有沒有機會選擇質量較好的貨源呢?從政府的資訊顯示,當局好像暫時未有頭緒。以目前香港的政經實力,不靠祖國隨時連俄國疫苗也爭不到。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