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富派息吸引可跟

2020/08/14 04:13:44 網誌分類: 經濟
14 Aug
          外圍表現良好,加上「股王」騰訊(700)上半年表現符合預期,港股昨日顯著高開246點,報25490點,惟已是全日高位所在,大市隨後反覆回落,不久已告倒跌,午後低見25144點,跌100點;尾市跌幅收窄,全日收報25230點,跌13點;國指則升28點,報10244點;成交金額回落至1164.5億元。

          來到8月中,多隻大藍籌已派發上半年度成績表,雖然騰訊業績表現未算令人失望,但似乎未能令投資者滿意,同時釋除不了中美危機對其造成影響的疑慮,其股價昨日先升後回,高開後最多漲2.02%,見531元;其後掉頭回落,以全日低位510元收市,倒跌2.01%。

          相對於騰訊,中資電訊股於公佈業績後表現理想,其中,龍頭中國移動(941)中期少賺0.5%,與市場預期相若,但派息略增2%,支持股價揚升3.6%;聯通(762)上半年多賺10.1%,刺激股價狂飆25.6%,冠絕一眾藍籌,並帶動中國電信(728)亦急抽11.11%。

        中期業績表現平穩

          由於市場預期,環球央行將繼續放水,以支持因疫情而告急的經濟,故此低息環境將會持續。於此情況下,收益回報理想的股份仍然值得考慮,舊經濟股如地產股及收租股近日起動,不排除與此有關,中資電訊股雖然息率不算太高,但派息穩定,亦為有關說法帶來支持。泓富產業信託(808)昨日收市後公佈的中期業績平穩,派息仍然吸引,可以留意。

          截至今年6月底止上半年,泓富收入按年跌0.7%,至2.29億元;物業收入淨額跌1.4%,至1.81億元。可供分派予基金單位持有人之收益1.37億元,按年跌2.3%。每基金單位分派為0.0899元,按年跌3.6%。

          期內泓富租用率輕微下跌至96.8%,租金調升率亦錄得負增長。物業組合的平均單位實際租金,錄得0.2%增長,達每方呎25.1元,成本對收益比率為20.8%。

          泓富昨日升2.15%,報2.37元,現價仍處相當低殘水平。假設下半年分派與上半年持平,則收益率仍達7.59厘,無疑相當吸引。由於近期市況有機會維持波動,泓富績後亦有機會先作回吐。可於2.3元吸納,中線目標看2.8元,計及股息收益,回報隨時達30%。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