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疫苗研究引争议:让志愿者故意感染新冠病毒

2020/08/14 22:33:22 網誌分類: 健康
14 Aug

美疫苗研究引争议:让志愿者故意感染新冠病毒

2020-08-14 19:11:51   来源:海外网

1597404433790488.png

报道截图

       海外网8月14日电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当地时间14日表示,美国科学家已开始制造一种可用于人类疫苗试验的新冠病毒菌株,健康的志愿者将接种疫苗,再感染这种病毒,以用来试验疫苗是否起作用。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在给路透社的声明中指出,该试验不会替代大规模的新冠疫苗3期试验。路透社指出,这是一项有争议的研究,大多数疫苗安全性试验都依靠无意感染,而这可能需要花费数月至数年的时间。

       路透社指出,许多科学家认为,对新冠病毒进行人类挑战试验是不道德的,因为对于感染的人没有 “挽救疗法”。此前包括阿斯利康和强生在内的一些制药商已经表示,如果需要,他们将考虑进行人类挑战试验来测试新冠疫苗,但保证要在解决道德问题并提供有效治疗后,才进行此类试验。

       据报道,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的疫苗研究员安娜·杜宾(Anna Durbin)博士曾进行过十多次挑战试验,她估计可能需要9到12个月的时间来进行人体挑战试验,还需要另外6个月的时间来协调多个测试站点。

       哈佛医学院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BIDMC)疫苗研究员丹·巴鲁什(Dan Barouch)博士曾协助强生公司设计和进行新冠疫苗的动物试验,他说他不知道有任何药物制造公司计划进行人类挑战试验。他说:“在流行病肆虐的情况下,人们并不需要进行挑战试验,只需进行普通试验就可以获得真实的结果。”

       马里兰大学医学院的凯瑟琳·诺伊兹尔博士说,人类疫苗挑战试验必须在健康的年轻人中进行,因此无法保证这种疫苗能否使老年人或患有慢性肾脏疾病的人免疫。(海外网 爱扎大)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徐亦超

http://news.haiwainet.cn/n/2020/0814/c3541093-31856244.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