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練眼神

2020/08/15 04:13:06 網誌分類: 生活
15 Aug
          出外戴口罩,傳情達意就全靠眼神了。

          本來走在路上遇到途人,大家微笑一下,算打過招了。但現在口罩一捂,你再微笑人家都看不見,看不見微笑,只見到一隻口罩迎面走來,就算點一下頭,也一定要眼神幫補一下才好,不然人家很難發覺。所以近來在街上見到人,都顯得神情肅穆。這一來,本來和諧的氣氛便沒有了,大家心裏本來都愉悅的,但看起來卻冷冰冰。

          本來戴着口罩在街上走已經很不舒服,如此一來更加不舒服,於是我就想練練眼神了。

          練眼神,是為了可以在一張臉被口罩遮住的時候,光憑一雙「靈魂之窗」來作點表示,但不練不知道,練了才知難度高。事關眼神練得不夠,使出來等於白使。若練得過火了,眼裏不知會透出甚麼光來,「眼神賊賊的」當然不妙,即使「暗送秋波」也容易引起誤會,本來心地純正,眼神使不好變了色迷迷,弄不好會惹上me too的麻煩。所以這道功夫,還得用功才行,不能不勁,不能太勁,分寸一定要拿揑好。至今我已在家暗自用功,練了一個多星期眼神,練時眼珠上下亂轉,左右亂飄,以心使眼,想它笑想它善,想它傳情達意,人家看得見。然後出關,去中環走一圈,看看成效如何。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