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護腺發炎會不會傳染給女方

2020/08/15 09:53:22 網誌分類: 愛情
15 Aug

據統計,過半數男人一生中會受攝護腺發炎疾病的困擾。由於電腦及汽車的普及,長期久坐成了辦公人群的普遍現象。因此,20-40歲的青壯年男性,得到攝護腺發炎的比率也高達20%以上。很多青年朋友,在檢出攝護腺發炎的時候,不由得擔心一個問題:我得了攝護腺發炎,性生活時會不會傳染給妻子或女伴?

這個問題不能通過簡單的“會”或者“不會”來回答。因為臨床上將攝護腺發炎分為I、II、III、IV四種類型:I型和II型分別為急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III型為最常見的慢性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IV型為無症狀性攝護腺發炎。

1、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容易傳染

犀利士5mg每日錠成為目前唯一核准可每天服用的PDE5-I陽痿性功能障礙藥物,美國、歐盟均公告可用於治療攝護腺肥大。長期使用可以改善內皮細胞的功能,對於已經診斷必須使用PDE5-I來治療性功能障礙的病人,如果病人要求的是恢復更自然的性行為,而每日錠使用可打破原本吃藥才能性行為的預期焦慮

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I型)以病原體感染為主要致病因素。由於機體抵抗力低下,毒力較強的細菌或其他病原體感染攝護腺並迅速大量生長繁殖而引起,多為血行感染、經尿道逆行感染。如果病原體為特異的性傳播疾病致病菌,如淋球菌、黴菌、滴蟲、支原體或衣原體等,那麼在性生活的時候就很有可能會把致病微生物傳染給女方,引起女方感染。

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起病急,通常伴有寒戰、高熱以及尿路感染等症狀,比如尿頻、尿急、尿痛、排尿燒灼感、尿瀦留等不適。一旦有這些不適,要考慮到攝護腺發炎的可能,這個時候就不要勉強去過性生活了,以免自己痛苦,又有引起女方感染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