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延任一年

2020/08/15 13:07:08 網誌分類: 政治
15 Aug



特區政府以防疫為由,將原訂今年九月份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推遲一年。之後,申請人大常委會釋法,將原有議員的任期延長一年。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雙雙表示原有議員(包括建制和泛民)可以繼續履行職務。

雖然筆者認為立法會選舉無需押後,然而,特區政府的舉動,合乎憲制、法律。再加上,世界其他地區,雖然有的繼續舉行選舉,也有不少將選舉押後。更加上香港疫情持續,所以,特區政府的決定,難以被推翻。

面對不可以改變的事實,我們就應該應變。作為立法會議員,尤其是泛民代表,他們既然經過公開、公平、公正的選舉產生,應該全力做好監察政府施政,推動民生事宜,讓香港市民可以從惡劣的經濟環境走出去。

一些激進份子提倡泛民議員總辭,個人認為是「投降主義」,罔顧民生,脱離現實。其中一個現實是如果泛民議員辭任,他們將失去大量發言、宣傳機會,更失去金額巨大的議員袍金。政黨運作,職員生活,選舉工程,在在需財。

另一方面,香港經濟下滑,市民收入減少,對泛民政黨的經濟支持難免減少。相反,建制政黨財力雄厚,此消彼長,民主運動更難推動。

一言敝之,全體泛民議員留守議會工作是上上之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

拾月
拾月 2024/03/02

不知道在哪裏可以找到第一集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