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902) 主日分享一偶像 (宗教)

2020/08/16 10:24:36 網誌分類: 政治
16 Aug

1902)   主日分享一偶像   (宗教)

                   (忌邪的神) 16.8.2020

 

https://blog.stheadline.com/article/detail/947583

 

……………………偶 像……………………

作為臣僕,有件重要的事,是要知道皇帝的喜好和憎惡。而作為基督徒,也有件重要的事,便是明白神所喜悅與厭惡。不可敬拜別神,因為耶和華是忌邪的神,名為忌邪者。(3414耶和華所恨惡的有六樣,連他心所憎惡的共有七樣,就是高傲的眼、撒謊的舌、流無辜人血的手、圖謀惡計的心、飛跑行惡的腳,吐謊言的假見證,並弟兄中布散分爭的人。(616-19)

 

   從舊約時代來看,人們對於偶像的觀念,便聯想起一些假神。而新約聖經中,偶像的意義便更加廣義了;偶像可以說:是任何一個人、一件物件,甚至是一種意念。當我們將它的位置取代了神,重視它多過重視神,這也可稱之為偶像。(1036-37,太624例如「金錢」,金錢可以幫助我們達成很多目標,但如果重視金錢多於重視神,希望得到更多的錢,而導致自己失落親近神的時候或機會,這金錢便算為偶像。又如「工作」,工作是神所設計給我們生活的一部份,若然因工作所得的滿足感,大過神成為我們的滿足,這工作對我們便是偶像。至於事奉,事奉本是神給人學習生命的操練,但當事奉得到很大果效,和那事奉所帶來的「地位感」,別人高舉你,多於感謝神,倘若我們沒有將榮耀歸給神,想自己去享受這份榮耀,這樣,事奉反成為你的偶像,敗壞在自大的背後。事奉有一個目的,首先是將自己帶到主面前,其後便是將別人帶到神面前,讓自己和別人都更認識主。這樣看來,無論是兒女、學業、運動、嗜好......只要我們過份重視,也可變成自己的偶像。(624,路1426-27)

 

「主耶穌我羨慕活在你面前,在早晨在晚上只有一世間,不讓我心快樂若我在愛慕、在感覺或思想,無你的事物。」       (平安詩集316)

「有何偶像你仍不肯滅除,令你顛狂日夜熱切恩慕,金鑄牛犢不能 解你痛苦,事奉瑪門,不能再事奉主。」             (平安詩集161)

 

「因為重視我()的,我()必看重他,藐視我()的,他必被輕視。」                                       (撒上230)

 

   主耶穌責備法利賽人,用美麗外表的儀式來敬拜神。   (2313-36)

 

卻教導撤瑪利亞婦人,要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神。     (421-30)

  

   偶像!愈是明顯的,就愈是容易提防。但是意識形態的那種偶像   (註一),進入了心中也不知,這就是撒旦高明的地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