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銅版紙印刷有什麼好處

2020/08/17 01:31:03 網誌分類: 生活
17 Aug

很多人對銅版紙還不熟悉。事實上,事實並非如此。我們日常生活中的許多印刷資料都是由銅版紙製成的,在我們的生活中隨處可見。使用銅版紙印刷有什麼好處?讓我們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中國紙業網

銅版紙作為一種文化用紙,其發展與絲網印刷有著一定的關係。一些未塗布的紙張表面會有一個由纖維組成的凹凸表面。紙張不够光滑,纖維之間的間隙大於網點直徑。囙此,有些網格點僅僅位於纖維之間的間隙中,無法在紙張上顯示油墨顏色。這樣,紙張的某些部分就沒有影像點數來反映兩者。

銅版紙是利用塗布來减少紙張表面的間隙,使其間隙小於網點直徑。塗布紙的受墨性優於纖維素。囙此,彩色油墨在網點上能很好地再現。由此可見,塗布塗布塗布紙的印刷效能優於未塗布膠版紙。

銅版紙原紙採用網絡新聞紙或膠印紙。在原紙表面粘上一層塗料,然後對紙張表面進行超壓光處理,使塗層更加牢固。塗層表面無氣泡、無條紋、光澤强、光潔度高。一般來說,銅版紙的平滑度在600s以上,是膠版紙的10倍左右。囙此,塗布紙能更好地與印版接觸,印刷網點更清晰。塗布紙的pH值在7左右,不會對印刷液和油墨乾燥過程造成不良影響。

中國紙業網小編指出,油墨在塗布紙上可以快速附著、乾燥,而乾燥後也能襯托出光澤,網點點數再現性較好。塗布紙印刷的物品墨層薄,圖像清晰。在塗布紙上印刷可以滿足更高的套印要求。另外,塗布紙的抗張強度和表面强度也很高,能很好地抵抗墨膜產生的較大拉力。綜上所述,市場上常用的是印刷銅版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