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記住該記的

2020/08/17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17 Aug
          跟朋友聊天,說些故人舊事,他說我記性好,許多人事隨口都說得出來。

          我說其實每個人記性都好,就看你記些甚麼東西。

          但凡一件事情,上了心就記得住,無心裝載,轉眼就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我記事有選擇,只記值得記的事情,反之,沒有價值去記的事情就不去記了。有價值的事情自然上心,上了心自然會記住,沒有價值的人事,就算在身邊發生了,也是過眼煙雲,過去了不足惜。

          雖然據科學家說人的腦容量很大,人類大約只用了百分之十而已。但既然大部份人都在用那百分之十,這百分之十就是百分之一百了。那就好好利用儲存空間,不用將之塞滿,只放有價值的記憶進去儲存,沒用的不要佔據空間了。值得上心的人和事,好好放在心上,真心相待。腦子裏自然記得住,不值得上心的人和事,就不要瞎操心。漠不關心的人事,腦子裏很少記得真切。

          許多人說人生到得後來要做減法,反過來講,你一早少做加法,以後也不用花那麼大的氣力去做減法。記性也作如是觀,腦子自然清爽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