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哭泣的巴塞

2020/08/17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17 Aug
          被對手大炒八球!這不是榜尾「魚腩」球隊,而是曾號稱「地上最强」,且有球王美斯在陣的巴塞!周五晚歐聯八強賽事,巴塞對拜仁慕尼黑,巴塞輸2:8,這是史上首次在歐聯淘汰賽階段,有球隊輸到八球,之前熱刺輸得慘,但都是輸給拜仁2:7,想不到巴塞還要多輸一球!這也是巴塞七十四年來失球最多的一場比賽,實在是恥辱性慘敗。

          過去十年,巴塞上過高峰。二○一○年,西班牙勇奪世界盃冠軍,巴塞可謂功不可沒,因為這隊國家隊正選陣容中,竟有七位球員來自巴塞!包括前鋒韋拿、柏度;中場沙維、恩尼斯達、布斯基斯;後防佩奧爾、碧基,他們把在巴塞踢慣踢熟的默契和tiki-taka踢法,帶到國家隊。事實上,那幾年巴塞三奪歐聯冠軍,與國家隊同步高峰。

          二○一四年,巴塞進入了風光的「MSN」年代,由美斯(M)、蘇亞雷斯(S)、尼馬(N)組成的前鋒線,所向披靡,讓巴塞無論在國內外賽事,都把對手打得落花流水,在二○一四至一七年三個球季,MSN共攻入三百零二球,創下光輝紀錄。但二○一七年尼馬轉會巴黎聖日耳門,「MSN」拆夥,中場大將沙維、恩尼斯達相繼退役,巴塞開始衰落,換血又相繼失敗,法比加斯、古天奴、維杜、基沙文等都未能融入球隊,陣容愈來愈老化,今場比賽正選陣容平均年齡竟近三十歲!碧基和蘇亞雷斯年屆三十三歲,巴斯基斯三十二歲,就算美斯自己也三十三歲,仍要「一命救全家」。

          這晚我一些巴塞躉朋友,看到心裏淌血,但場內其實同樣哀傷,電視鏡頭影住美斯大頭特寫,看到他那無語問蒼天的眼神,讓人不忍,也有英雄遲暮的慨歎。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