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三萬天

2020/08/17 04:13:09 網誌分類: 生活
17 Aug
          曾看過一段文字,大意是:現代人傾向長壽,假設我們平均活到八十三歲,「八十三年」聽起來很長,但若以日數計,那就是大約三萬天。一想到人一生只有三萬天,頓覺一點不長。

          我的人生已過了一萬多天,剩下一萬多天。這想法有點震撼我。及後我每天都會想:「我人生還有一萬多天,每過一天,就少一天。今天是重要的,我想活好這一天。」可是,「還有一萬多天」只是個假設,其實,每一天也可能是最後一天。

          這想法沒有讓我恐懼,反而令我更覺醒,更集中於真正重要的事情。例如,當遇到憤怒的人,我再沒那麼容易受影響,即使我不小心以憤怒回應,也會很快放下,因我不願浪費時間在不重要的人身上。有時,愈是接觸得多不分是非的人、不公不義的事(這兩年多的是),我就愈想見見某個重要的人,想跟他在同一時空,互相陪伴,互相滋養,為對方拭去塵土。

          活在這時代,實是成長的契機。當世事荒謬絕倫,我們更需認清:「甚麼是真正重要的?」那可能是活在當下的修煉,或是生命中幾個人,或是某重價值。認清了,就好好守護它或他,才有力量繼續走這路--這條恍似漫長,卻又只有一萬多天的路。

        王思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