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慢性頸部肌筋膜炎症

2020/08/18 04:13:02 網誌分類: 生活
18 Aug
          十八歲那年,一場大車禍令小董患上「慢性頸部肌筋膜炎症」,痛苦了足足兩年:不能久坐低頭,十分鐘便頸肩兩側酸痛,要不斷按壓及熱敷,故此,那七百天不好過,還要應付考大學入學試,很想「擰甩自己個頭」!頸部肌筋膜炎是頸肌筋膜的一種無菌性炎症,以頸部肌肉慢性痙攣、疼痛、酸痛,僵硬拉扯為特徵。病因多是頸椎受創、過度活動、低頭、坐車時打瞌睡,急性挫傷、頸部過伸等引起。

          頭頸部長期固定一種姿勢工作或學習以及低頭伏案者,致使頸項部慢性勞損。天氣及環境的寒冷、潮濕可使頸項部筋膜肌肉內的血管收縮,微循環障礙而形成頸項局部的纖維組織炎症,中醫認為是風、寒、濕及瘀阻所致。其疼痛多局限頸部,兩側近肩位為重,一早一晚較明顯,活動或熱敷後紓緩,雨天時加重。其痛深在,以持續性酸脹疼痛為特點,嚴重時伴有頭痛,肩、背痛。以致頸部活動受限自覺項部僵硬、緊束或沉重感,重者可見頸肌萎縮和斜頸。

          小董那年頭身在澳洲,吃西藥消炎止痛把胃都吃出血來,轉往看中醫,把整個唐人街的醫師都看過了卻未見起色,最後外婆在她的「寶箱」裏找到了兩篇曾太公留下來的藥方,一內服、一外敷,兩星期後痊瘉了!

          有些藥材早已找不到了,小董把這兩方劑加以改良,找來其他功效相近配伍,近十多年用於臨牀上,效果很好!能快速使頸部肌筋膜炎的症狀祛走。大家如也有此症,先試試每天煲六十克田七水熱敷患處,如症狀持續,建議盡早治理,別讓頸肌萎縮!查詢:2803 4028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