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医生对抗疫感到失望:患者喝漂白剂 要求开羟氯喹

2020/08/18 22:33:22 網誌分類: 時事
18 Aug

美国医生对抗疫感到失望:患者喝漂白剂 要求开羟氯喹

2020-08-18 17:14:13    来源:海外网

摘要:美国多名医生表示,他们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感到失望,他们很难让一些患者听从医嘱。

微信图片_20200818171457.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8月18日电 美国多名医生表示,他们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感到失望,他们很难让一些患者听从医嘱,因为他们常被网上看到的关于新冠肺炎的错误信息所说服。一些患者要求医生给他们开一种名叫羟氯喹的无效药物,而有些病患则选择喝漂白剂进行治疗。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今年7月,世界卫生组织与美国医生、公共卫生专家和互联网研究人员举行了为期两周的在线会议,讨论美国抗击疫情存在的问题。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高级讲师丹尼尔·阿林顿认为,“被错误信息误导这种现象的出现,不再只是个别医生的轶事。而是我们在大型调查中可以观察到的具有统计意义的现象。”

       阿林顿在最新的研究中发现,与从广播或电视上获取新闻的人相比,从网上获取新闻的人更有可能相信阴谋论,而不遵守公共健康指南。例如,一些患者要求医院开一种名叫羟氯喹的处方药。而在6月,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已取消了医院紧急使用羟氯喹治疗新冠肺炎的资格。原因是,此前有研究发现,羟氯喹对新冠肺炎病毒没有疗效,而且有潜在危险的副作用。就在上个月(7月),美国媒体布莱巴特(Breitbart)发布的一段宣传新冠病毒和羟氯喹错误信息的视频在社交网站推特和脸书上迅速走红,并被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他的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转发。

       报道称,除了要求医生开具指定的处方药物外,对于病毒的轻视同样在受错误网络谣言影响下的大众意识中蔓延。一些人误信关于口罩会降低氧气含量的传言,为了不戴口罩,他们去医院要求医生出具证明。肯塔基州的一名急诊室医生瑞安·斯坦顿(Ryan Stanton)称,许多患者等到几乎无法治疗时,才去医院就诊。斯坦顿表示,病人不认为新冠肺炎是一个 “大问题”,“他们认为这只是一个策略、骗局、阴谋,让我震惊的是,他们无视事实。”

       除此之外,相信饮用漂白剂可以治愈新冠肺炎的人也不在少数。上周,《美国热带医学与卫生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Tropical Medicine and Hygiene)的一项研究发现,在2020年前三个月,至少有800人死于饮用漂白剂,近6000人住院。纽约医生帕琳达·瓦里卡恩(Parinda Warikarn)说,她见过患者服用漂白剂,这名患者认为漂白剂可以预防病毒,“他显然真的相信这样会阻止新冠肺炎的发生。幸运的是,他的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孩子没有接受这个方案。”(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吴亦舒)

责编:李芳、姚凯红

http://news.haiwainet.cn/n/2020/0818/c3541093-3185844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