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集懷
洪集懷
洪集懷

香港請放下過往

2020/08/20 04:12:57 網誌分類: 經濟
20 Aug
          回顧香港過去幾十年歷史,香港的確非常幸運,游走在中西兩邊的市場,東方不亮西方亮,一個世紀接着另外一個世紀,燦爛了東方之珠!

          在五十年代韓戰爆發,香港成為了突破禁運的中轉站,成就了物流大亨。六十年代越戰爆發,美國大兵在香港消費,繁榮持續。六七十年代文化大革命,香港成為通往中國的主要貿易夥伴,輕工業興起,帶動地產欣欣向榮。八十年代中國改革開放,工廠北移,低成本生產造就了多少成功的廠商。改革開放提升了內地的消費能力,香港的貨櫃碼頭吞吐量僅次於荷蘭的鹿特丹。多少海外公司在香港建立太平洋總部,創造了無數職位,金融房地產進步一日千里。這個就是東西方不停地照顧的香港。

          中國領袖鄧小平提出多做幾個香港。大連、上海、廈門、廣州航空和海上口岸,甚至貨櫃碼頭都慢慢取代香港,今天的自由貿易區一個又一個浮現出來。海歸人才無論在學術、語言、拼搏,很多都超越了香港。內地市場龐大,足以孕育一間又一間的巨型企業。

          其實這個是歷史的巨輪,在改革開放之前,地球上有大概五分之一人口在沉睡,慢慢開始甦醒,這個就是拿破崙所說的「中華巨獅」。世界人民都應該適應,這個才是真正的常態。

          香港應該懂得放下過去幾十年歷史所賦予的輝煌,今天香港的成功,在於融入中華大地!現在很多國家的朋友都在學習普通話,學習中國歷史,甚至學習今天的管理。香港朋友有絕對的優勢,放下過往,着眼將來,東方之珠將再次燦爛起來!

        金利通科技主席兼執行董事

        洪集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