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i207030
tti207030
tti207030

向日葵高產栽培技術,如何栽培?

2020/08/20 15:47:00 網誌分類: 生活
20 Aug

1、廣播前準備

土地選擇。選擇鬆土、深層土、肥沃壤土、砂壤土、粘性土均可種植。避免連作向日葵,前茬不應是油葵、油菜、大豆等。


2施肥和整地。前茬收穫後,進行秋耕、蓄水灌溉、複耙除茬、全層施肥、有機肥1000-2000公斤、磷酸一銨或磷酸二銨或雙過磷酸鈣(三元磷肥)20-25公斤、鉀肥5公斤耕地轉為耕作層,耕深20-30cm。春季整地應達到“土濕、松、碎、淨、平、淨”六字標準。在“松碎”的基礎上,在山區和多風地區,不應以“土壤水分”為主要方法,不能通過澆水或滴水來生產幼苗。化學除草與播種前整地相結合。每畝使用除草劑氟樂靈(優於其他除草劑)在土壤表面噴灑30-50kg水。在8小時內進行整地以防止光解。


三。種子準備。篩選出高產、抗病、抗倒伏、品質優良的品種。

4種子處理。播種前用0.5kg枯萎病·福美雙或0.3kg福美雙加2 .5%高效氯氰菊酯500g或300g甲拌磷100kg,可防治褐斑病、菌核病、地下害蟲和鼠害。包衣種子可以直接播種。


2、播種

1播種時間。當5cm的土壤溫度連續三天超過3-5℃時,即可播種。

2播種方法。採用氣吸式精密覆膜播種機或裸地鋪管(無塑膠薄膜)。行距寬窄45~70cm,三桃梅株距50~60cm,雜交向日葵30~35cm。

三。播種質量。播種線末端平直,行距均勻,做到“均勻、緊密、牢固”,從末端到邊緣沒有斷條。


3、現場管理

1播種後,及時開展“驗種、驗膜、驗帶、換種、補膜、補帶”工作。出苗可分為原始土壤水分出苗和滴灌出苗兩種類型。冬前灌溉條田為原土壤水分苗;冬前未灌溉的條田為滴灌;北疆大部分地區為滴灌帶田。

2滴苗水。播種後,及時滴水補充土壤水分。畝滴水量15-20立方米。遇大風、乾旱時,可多次澆水,保證整株苗木生產,但不得積水。


三。及時插秧。苗木出苗後應及時檢查補充。一對真葉開始定芽,兩對真葉苗結束時沒有留下兩株植株。三道尾畝產2000-2400株,新合16號畝產3200-3600株。

4耕作和除草。在整個生育期,需進行三次中耕。五葉前要求深耕14-16cm,五葉後深度10-12cm,只需除草、鬆土;二次中耕在株高8-12cm時進行,不傷苗、不埋苗、不壓苗。根系損傷不利於向日葵的生長發育,造成倒伏。向日葵不同於其他作物,苗期深翻,中後期淺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