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國事< 十一 >巴士奇遇

2008/05/29 00:02:24 網誌分類: 家事國事
29 May
 

小玲一行三人向巴士站走去...

月盈心裡暗為剛才自己面對朱老師的靦腆神態而自怨.為何不向朱老師多講幾句,本想問候其妻子和兒子的..但那刻好像腦內空白一片,說不出話來.好像沒有禮貌似的,不知朱老師會否怪自己呢??月盈忽然又想多了.

三人登上了巴士,只有一個坐位,月盈讓了後面那個老伯.車上售票員走近,

收取了各人車資..車繼續行,車上越來越多乘客.擠在車廂.

站在立功身旁一位穿著西裝的中年男人,突然叫了起來:”我的錢包".在旁的立功轉眼看他一眼,不看還好,那人的目光正跟他相視!立功正想轉眼,那人巳狠狠的盯著他,上下打量,竟一手把立功抓住,喝斥道:"快交出來.立功還被這突然的舉動,嚇得呆了一陣,隨後說:你神經架??!.那人怒氣沖沖地說:剛才我都覺你撞我幾次了."那人再用粗口說了句"刁那媽.你年紀輕輕就做賊仔.看你好眉好貎..呀下."小玲為立功解釋,他是我的小弟,你可能誤會了.那人還抓著立功的手不放..你讓我搜身..立功怒說:"你好快放手!!".兩人糾纏著..

車子此時停了下來.有些人拉開了車門,走下了車.有個老伯站起身開口說:"喂,那小偷走了下車,你去追吧.那中年男人轉身問那老伯,哪裡??老伯指著路中穿著唐裝衫那年青人說:"我看見是那人偷了你的錢包的,他有刀的,所以我剛才不敢講",你快去追他.那中年人立即走下車去追.

三人在下一站也落車.月盈和小玲正埋怨那人的野蠻和草率,

立功有點委屈似的怒氣未消,忽而舉起拳頭,一拳打在車站旁的石板上.大叫一聲

神經架".小玲和月盈上前安撫他的情緒.立功在說:"這個世界太不公平.好人被當賊,奸人當道...."說了一堆激憤的說話.身邊的路人都側目而過.

他們來到長堤.立功的心情才平伏些...那刻好些人在駐足觀看那海珠橋兩岸,有人在揮動紅旗,阻止行人過橋,因有艘大火輪正待穿過.等了一會..那度橋中間昇起,再向兩岸收縮斷開,這在一些初來省城的鄉里和外省來的人都覺得好奇.連在長堤一帶

行乞的丐邦.都停下來觀看.直到那艘船穿過橋樑為止.據聞這條橋由德國工程師設計.剛落成才幾年.(大約1932).一會他們去到下九甫月盈姑丈開的蘭香齋,以銷售甘和茶聞名,姑丈是個殷實商人.說話客氣,三人閒聊了一會,姑丈送了些茶包給小玲.月盈跟姑丈說:我過兩天就回來...

路過添男茶樓.立功看到這晚有象棋大賽在添男上演,由棋檀將軍謝俠遜對棋王黃松軒.立功暗叫精彩.即對家姐小玲說:"我今晚要看象棋賽,一會你們自己先回去吧.

月盈看見立功那刻的喜悅,想到剛才的沖動,不禁笑不出聲來.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8/05/29 21:30:39 回覆
好像是方平主演.
2008/05/29 00:24:25 回覆
巴士奇遇結良緣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