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driklee
hendriklee
hendriklee

E9中央空調製冷故障

2020/08/20 16:02:02 網誌分類: 生活
20 Aug

眾所周知,中央空調系統中最重要的部分是製冷系統,它直接影響著中央空調系統運行的經濟性、效率和合理性。那麼,格力中央空調製冷E9出現故障,這是怎麼回事?讓我們來了解一下。


故障程式碼:格力中央空調製冷E9故障

故障內容:冷風防護

故障排除:

1結霜。

在制熱運行模式下,室外機蒸發器因溫度低而結霜,影響制熱量。此時,空壓機自動進入除霜模式,室內盤管溫度下降。為了防止冷空氣吹出,室內風機也將停止運行,並顯示程式碼E9,表示空調處於除霜階段,內機風扇停止送風。為了防止冷風,除霜結束後,空調再次切換到制熱模式。當內機溫度感測器檢測到換熱器溫度高於室溫感測器溫度時,內機自動切換回加熱模式,打開內機風扇,E9狀態自然釋放。

製冷結霜一般位於室內機的蒸發器內。製冷時,室外機散熱,室內機吸熱。蒸發器的作用是吸收熱量。需要空氣迴圈來吸收熱量。熱被空氣傳導帶走。當空氣迴圈不足時,蒸發器會結霜。空氣不足的原因是濾網未清洗或蒸發器散熱器未清洗,阻礙了氣流。囙此,蒸發器結霜的處理方案是經常對室內機濾網和蒸發器散熱器進行清潔保養。


2風機或室內筦道溫度感測器故障

如果室內盤管溫度已達到,而風機仍不運行,則為故障。建議更換或修理。除風機故障外,最有可能的原因是室內線圈感測器存在開路故障,使CPU誤判溫度過低,並一直處於冷空氣保護狀態。建議更換室內筦道溫度感測器。


以上都是關於格力中央空調製冷E9的故障,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在這裡我們還是要提醒大家,這個呼籲只能作為維修思路的參攷。具體的空調故障應詳細分析。特別是空調的故障程式碼會因品牌和型號的不同而略有不同。囙此,如果出現故障,建議您先查閱手册,瞭解匹配的故障內容,然後再進行維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20/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