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annahsiu997
savannahsiu997
savannahsiu997

膠印影像的色彩控制科技

2020/08/20 16:19:19 網誌分類: 生活
20 Aug

印刷的永恒主題是色彩的傳遞與再現。如何通過不同的色彩控制科技來提高膠印影像的色彩恢復質量,是國內企業面臨的一個挑戰。本文在總結世界上最先進的膠印影像色彩控制科技的基礎上,根據我國印刷行業的發展趨勢和特點,提出了一個新的觀點,並指出了今後彩色控制科技的研究方向。今天,中國紙業網編輯從膠印色彩控制方面,來介紹一下相關內容。

由於膠印的印刷原理,一般認為膠印是一種不可避免的、不穩定的印刷方法。墨水中的“油”和墨槽中的“水”不可能總是如預期的那樣很好地結合在一起。囙此,對於印刷機製造商和消費品供應商來說,有必要繼續努力控制整個過程。對於打印機和印刷品購買者來說,這意味著只有在漫長的驗證過程中才能達成妥協,即“商業上可接受的質量”而不是可預測的印刷質量。

但情况已經改變了。現時,數位科技在印刷出版中的應用是其成功的關鍵。數位科技使色彩品質控制和一致性控制不再是一件非常技術性的事情。例如,CTP降低了製版過程中的不確定性。現在曝光的板塊,可以肯定在三個月後板塊完全一致的時候。

現時的印刷機具有良好的控制效能。在印刷機中,輔助裝版裝置可以减少由於印版不勻造成的問題,而溫控輥消除了其它一些不確定因素。現時常用的幾種顏色控制方法如下。

基於ICC檔案的顏色控制方法

以美國的《讀者文摘》為例。他們的雜誌有48個版本和19種語言。它們在全世界60多個國家發行,在歐洲有20個版本。除了雜誌,他們還發行其他產品,包括書籍,如音樂、視頻和其他特殊產品。隨著分銷和交付管道的擴大,公司擴大了印刷產品的範圍,包括電子媒體和傳統印刷媒體。

影像列印是《讀者文摘》所有印刷場所的任務。它涉及大量的重複性工作和成本。不同的列印位置使得不同版本的影像品質控制幾乎不可能。色彩管理尤其是一個問題。顏色質量和外觀的差异可以從漸變不一致到嚴重的顏色偏差。為此,他們採用了一套色彩系統來避免類似的問題。這是一個專門管理所有歐洲版讀者文摘的網站。包括庫檔案、產品檔案、影像和圖形。該公司現在已經建立了一個新的工作流程,以確保不同媒體和印刷廠之間的一致性。在歐洲的不同地區,運營商可以使用特殊的url和密碼進入網站,以確保列印的一致性。

彩色系統處理來自滾筒掃描器的RGB影像。在每次掃描期間,掃描校正ICC檔案(也稱為ICC設備連接檔案)用於將影像的顏色轉換為SRD(所選讀者摘要)的CMYK顏色空間。必要時,掃描儀按既定的控制程式和檔案進行定期維護和檢查。這樣可以保證輸入原圖和最終輸出影像的顏色和油墨特性符合標準,從而保證在印刷機上的色彩再現和配色。

2調頻加網科技結合色度控制方法

這些變化引起了人們對調頻加網和其他加網科技的興趣。例如,愛克發的sublima研究如何推斷印刷機可以穩定複製的最小網點大小。如果網點尺寸為60μm,則可代表150 LPI篩選線的6%或250 LPI篩選線的8%。一般來說,這意味著媒體的分辯率被限制在相對較低的範圍內。使用sublima,我們可以將面積中的點數减少到6%以下,而不是嘗試列印小於打印機最小網點的尺寸,以獲得更高的高輪廓零件。這種效果立竿見影,印刷機可以列印出比預期更愉悅的畫面,高調部分顯得更明亮,中間色調層次更豐富。

Creo在推廣FM加網方面領先一步,但它不僅強調非常小的網點對印刷質量的影響,而且由於網點尺寸的一致性,也促進了油水平衡分配的應用。這樣效果更好,可以更一致地控制印刷機,减少油墨量,印刷過程也能得到更好的控制。這對長網膠印非常重要,這就是為什麼美國40%的雜誌印刷使用調頻加網。隨著polestar開始在其捲筒紙膠印車間使用Creo的stacatto FM荧幕,FM荧幕也被用於英國的雜誌印刷。

從1970年到1980年,捲筒紙印刷機的套印控制是一項非常高的科技。現在新增了色彩閉環調節的能力,即自我調整能力。一旦QTI和GMI的顏色閉環控制系統設定好,就可以確保在整個印刷過程中保持相同的顏色。作為QTI的最終擁有者,quadgraphics正在努力確保媒體不需要人為干預。相比之下,GMI在使用色度值實現定量列印方面領先了一大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