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路人甲好演員》(上)

2020/08/21 04:12:44 網誌分類: 生活
21 Aug
          《反黑路人甲》好看之處,是各演員神釆飛揚,很久沒看過一部TVB劇,每個演員如此搶戲,一來一往大鬥演技,內裏充滿默契和火花,教人愈看愈享受。

          《路人甲》的演員陣容雲集老中青幾代,或許彼此在切磋砥礪的團隊氣氛影響下,縱使有幾位後起之秀,表現也大有進步!

          像港姐出身的馮盈盈,在TVB發展可謂平步青雲。短短幾年從綜藝節目《後生仔傾吓偈》、《學是學非》到每年不少大Show司儀,她能言善道,常常語不驚人死不休的風格,贏得不少年輕觀眾的愛戴和支持。可是亦因主持的「出位」形象太深入民心,反令她在劇集演出又少人注意,甚至多番面對不少惡意批評,演員之路變得險阻重重。

          馮演過的劇集中,以《果欄中的江湖大嫂》的「小狼女」最深入民心,但其後參演過的《白色強人》和《解決師》,監製刻意要她跟平時大癲大肺的主持形象南轅北轍,結果弄巧反拙令她大失觀眾緣。不及她在非戲劇節目裏一鳴驚人!

          來到《路人甲》,馮飾演一個出自大富之家的警務人員,「太子女出差」,不禁令人想起日劇《富豪刑警》裏的深田恭子。馮在戲中不知天高地厚,為求破案不擇手段的戇直和衝動演得恰到好處,加上劇集黑色喜劇風格,各演員常以嚴肅戲路去演繹一些荒謬情節,大大產生了意想不到的喜劇火花,或許更重要一點,馮在《路人甲》表現滿載光芒,全因遇上一班好對手,如兩位男主角王浩信和張振朗從《踩過界》後已經建立最佳拍檔的無敵化學作用,難得馮身處二人之間,不但沒有格格不入,反而樂在其中,更意外地有種神經刀的喜劇感,平分秋色!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