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疾病檢查必做5大項目,推薦比較!

2020/08/21 15:01:47 網誌分類: 女性健康
21 Aug

雖然我們在很多健康宣傳中,都會看到醫生提倡女性要定期進行婦科疾病檢查,但很多女性由於生活、工作等原因,會選擇性忽略,導致當出現婦科疾病症狀時再就醫,卻已經錯失了最佳治療時機。那日常體檢中女性一定要做婦科疾病檢查嗎?到底要檢查什麼?

1、婦科疾病檢查的重要性

首先要明確一點的是,其實任何年齡段的女性,不管結婚與否,有沒有過性生活,都是有可能患上婦科疾病的,所以,無論你是哪個年齡段的女性,只要年滿20歲,每年就必須進行一次婦科疾病檢查。香港中環健康體檢預約平臺不僅提供各類全面的體檢預約,還提供婦科專項檢查預約,登陸中環健康網,預約每年至少一次的婦科疾病檢查,及早發現婦科疾病隱患並指導干預治療,更有利於女性健康!

2、婦科疾病檢查有哪些專案?

既然知道婦科疾病檢查的重要性,那接下來就讓我們看看婦科疾病檢查專案有哪些:

1、婦科常規

婦科常規檢查,簡單來說,就是把自己“扒光了給醫生看”的婦科疾病檢查專案。我們只要按醫生要求躺在檢查床上,張開雙腿,讓醫生通過看、摸,來檢查外陰、陰道、子宮、宮頸、卵巢、輸卵管等部位發育情況是否良好,以及有沒有存在異常症狀即可。

在這過程中,大家切不可因為害羞而拒絕檢查,畢竟只有好好配合醫生工作,才能確定身體健康狀況。若是通過中環健康網預約婦科檢查,全程由女醫生跟進,會充分照顧女性患者的情緒,並會對檢查過程、結果做到絕對保密。

2、B超

婦科B超是婦科疾病檢查的必查專案,通過超聲波檢查,醫生可以清晰觀察到你是否有宮頸疾病、子宮內膜疾病、子宮肌瘤等異常情況,尤其一些常見的婦科問題(如盆腔積液、多囊卵巢等),都是可以通過B超觀察到的。

3、白帶檢查

白帶常規通常是對白帶的清潔度、pH值、白細胞、細菌、黴菌、滴蟲等專案的檢查。通過這項婦科疾病檢查,可以幫助我們瞭解自己是否存在陰道炎、什麼類型的陰道炎等情況。

4、TCT檢查

TCT是目前最先進的一種宮頸癌細胞學的檢查技術,也是廣泛篩查子宮頸癌最簡便有效的方法。通過TCT檢測,可以儘早發現是否存在早期宮頸癌以及癌前病變的現象,幫助大家早發現早治療。

5、HPV檢測

HPV大家應該都不陌生了,檢測HPV的目的,主要就是要觀察宮頸部位是否存在病變的問題。而通常在宮頸癌篩查這方面,HPV檢測通常都是需要和TCT檢測一起打包進行的,這樣得到的檢測結果才會更有指導意義。

以上就是關於婦科疾病檢查的詳細介紹。總的來說,不管任何年齡層的成熟女性,都最好定期進行婦科疾病檢查。而以上所有檢查專案,都可以通過香港中環健康平台預約,除此之外,我們也可以根據自己的體檢需求,加入其他專項檢查專案,更全面瞭解身體健康狀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