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檢查專案哪些一定要做?以下4項是重點!

2020/08/21 15:16:43 網誌分類: 肝臟健康
21 Aug

在現如今經常大魚大肉、喝酒抽煙等不良生活習慣的催化下,酒精肝、脂肪肝等肝臟疾病問題也越來越常見。肝病危害極大,每半年做一次肝臟功能檢查,判斷肝臟的健康狀況,指導後續用藥治療是保障肝臟健康的重要手段。那麼,肝功能檢查專案哪些一定要做?中環健康網小編給大家講4項重點:

1、常規肝功能檢測

在肝功能檢查專案中,通過血液檢測轉氨酶、白蛋白等指標是否正常,是我們瞭解肝功能健康狀況最快的途徑。穀丙轉氨酶大部分都會在肝臟細胞裏面,血液中的含量很低,當肝臟細胞受到損傷時會釋放到血液中,從而升高了血液裏面的轉氨酶。也就是說,通過穀丙轉氨酶的指標可以看出肝臟是否受到了損害。尤其在在肝炎活動期間,要是肝細胞受到了損傷,就會讓此指標升高。

另外,患上了脂肪肝或者大量喝酒也會升高轉氨酶,所以,我們在肝功能檢測專案中,還要注意穀丙轉氨酶、球蛋白,膽紅素、白蛋白及免疫細胞等指標。

2、乙肝兩對半檢查

一般我們發現肝功能出現問題後,還需要在肝功能檢查專案中家兔乙肝兩對半檢查,排出乙型肝炎的可能。醫生通過對乙肝表面抗原、乙肝病毒表面抗體、乙肝e抗體以及肝炎e抗原等進行檢測,若是乙肝表面抗原呈現“+”說明已經感染了此病毒。乙肝表面e抗原呈現“+”,說明身體中病毒複製快,傳染性強。

3、乙肝病毒基因的檢查

由於乙肝具有一定遺傳性,所以,對於有乙肝家族史的群體來說,體檢中進行乙肝病毒的基因檢測,也十分有利於及早發現乙肝隱患並加以干預治療。通過乙肝病毒基因檢測這類肝功能檢查專案,能有效檢測潛藏的患有乙肝的風險。

4、肝膽脾彩超和B超

肝功能檢查專案中的B超,可以幫助醫生更好地觀察肝臟是否出現了壞死、液化增生、纖維化,是否受到了脂肪的侵入以及肝臟大小的結構是否發生了改變。目前醫學上B超屬於非侵入性的檢查手段,現下,通過中環健康網預約正規香港醫療機構做B超檢查,不僅過程簡單安全,而且沒有任何的疼痛以及損害。

以上4項,就是目前肝臟檢查專案的必備選項,可以幫助大家在體檢中全面瞭解自身肝功能情況,及時排查疾病隱患。如有需要,登錄中環健康網註冊會員,就能方便地預約到香港正規醫療機構,進行相關肝臟專項檢查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