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卵巢癌檢查方式,教你準確排查卵巢癌?

2020/08/21 15:21:38 網誌分類: 女性健康
21 Aug

女士們說起癌症,通常都會想到乳腺癌、宮頸癌、卵巢癌等嚴重疾病,誠然,這些女性群體容易高發的癌症,確實會對大家的健康造成很大威脅。其中,卵巢癌由於在早期症狀不明顯,一般通過常規體檢比較難發現,大部分發現卵巢癌的患者都已經進入中晚期。那麼,日常我們該如何通過體檢準確排查卵巢癌?卵巢癌檢查方式有哪些?下麵中環健康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些比查專案:

 

1、腫瘤標誌物檢查:

通過對CA125、人附睾蛋白4(HE4)、CA199和CEA,AFP、HCG、性激素等指標進行檢測,是目前卵巢癌檢查方式中最有效的確診方式之一。當我們在盆腔CT中發現有不明腫物,而CA125、HE4都呈陽性時,基本就能判斷女性患有卵巢癌隱患。

 

2、超聲

腹部、子宮B超檢查,在卵巢癌檢查方式中也是極具意義的,可以幫助醫生儘早發現盆腔腫塊,並觀察腫物的大小、部位、質地等預估病情。

 

3、盆腔、腹部CT及MRI:

通過盆腔、腹部CT及MRI,可以判斷卵巢周圍臟器的浸潤、有無淋巴轉移、有無肝脾轉移。這種卵巢癌檢查方式,對後續指導醫師制訂治療方案及估計預後具有重要意義。

 

4、胸部、腹部X線檢查:

 

主要用於觀察卵巢癌有無引發胸腔積液、肺轉移或腸梗阻等繼發症狀,方便醫生根據情況對相關併發症及時進行處理。

 

5、腹腔鏡檢查:

 

這項卵巢癌檢查方式,能讓醫生在直視下觀察盆腔的病理變化、範圍,並看情況進行活檢。通過剖腹探查手術進行病理切片檢查,醫生在顯微鏡下就能對病理組織進行觀察分析。當然,如果大家擔心這種有創檢查普通醫院做不來,可以通過香港中環健康網站,預約專業的香港醫療機構進行腹腔鏡檢查,更有保障。

 

女士們如果想在早期就及時發現卵巢癌疾病隱患,那除了要保持定期體檢的習慣外,還需在體檢中加入以上六項卵巢癌檢查方式,才能及早發現並排查卵巢癌風險,早干預早治療,提高預後效果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