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安全食物

2020/08/22 04:12:24 網誌分類: 生活
22 Aug
          十五款配方奶粉被驗出污染物,令家長心有餘悸,深怕影響寶寶健康。但無添加、無化學成份BB食品,並非天方夜譚。母乳是毋須認證且營養高的天然食糧。

           母乳有多好,媽媽們都知,但未必「暢通無阻」,塞乳腺、發炎、「上奶」困難⋯⋯其實,只要有專業哺乳諮詢服務,問題大都可解決。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研究顯示,哺乳諮詢服務將純母乳餵哺率提高至少四成。

          哺乳諮詢服務應在產前、分娩和產後至嬰兒出生的頭兩年,由專業訓練人士傾聽並回應媽媽需求,幫助樹立母乳餵哺信心。然截至去年,全球仍有半數國家未大力推行哺乳諮詢服務,且有各級醫護人員的母乳餵哺知識及技能有相當差距,導致諮詢質量參差不齊;疫情後,外出不便,多地面對面的諮詢服務陷入停滯。

           UNICEF建議產前及產後兩年內,應至少為媽媽提供六次專業哺乳諮詢服務。現時疫情肆虐,需建立更多渠道,確保媽媽能得到所須支援。在香港,媽媽可致電「愛嬰熱線」(2838 7727)查詢哺乳疑問,亦可瀏覽以下網址:http://bit.ly/UNICEF_BF

        UNICEF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