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强
陳家强
陳家强

全球暖化的警號

2020/08/22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22 Aug
          今年的立秋已過,為甚麼還是這麼熱?上網查查資料,原來自有紀錄以來,全球最暖的十個年份分別是 (由小到大):    

          二○○七、一九九八、二○○九、二○一三、二○○五、二○一○、二○一四、二○一七、二○一五、二○一六。不過,這個紀錄應該將會被今年二○二○打破。全球暖化對我們的環境和生活有重大的影響。先談對環境的:首先,溫度提高會令南北兩極的冰山加速溶化,使全球水位上升,低窪地區水浸的機會便多了。不止海水,連湖水也比正常暖化得快,影響到湖中生物的生命周期。還有,溫度提高了,水的蒸發和凝結會大大地受到影響,令降雨變得不穩定。

          現在談對生活的:有些遠古的病菌,被冰封了不知多少年,隨著溫度的提高,冰山冰塊大規模地融化,這些病菌便重出生天,對人類健康的影響可大可小。另外,科學家們已經發覺到一些動物的遷徒,例如候鳥的,亦因為溫度的提高而起了變化。有不少植物的生長也一樣受到影響,例如會較早在春天出芽,和較遲在秋天落葉。即是說,地球上差不多所有生物都會直接地或間接地,受到全球暖化影響。

          十大最暖年份中有九個屬於二十一世紀,六個屬於剛過去的十年,最暖的五個亦全部在過去的十年中,如果這還不算是大自然給我們的警號,我不知道甚麼是。

        陳家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