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醫生耀漢」觀後感

2020/08/23 14:13:31 網誌分類: 影視
23 Aug



最初是在VIU TV上觀看韓劇「醫生耀漢」,覺得內容相當吸引。為了追看,改為在VIU 網站觀看。

這套韓劇吸引筆者的地方是故事中的男主角是一名醫生,但他卻患有一種罕見疾病,不能感受到痛楚。女主角方面,曾在「花遊記」中扮演美麗的魔女,這次她扮演一位失去自信心的醫生。

兩名醫生,如何互相扶持?他們連同團隊,面對各種痛症的患者,如何解決?此外,劇集凸顯了一個道德問題,就是如果病人已經無法被醫治,社會、醫生、家人,以及病人應如何選擇。安樂死?事前簽署放棄治療聲明書?

筆者已經簽署了器官捐贈書多年。聽說香港也在研究簽署放棄治療聲明。至於安樂死,香港是違法行為。

隨著香港人口老化,醫療科技日新月異,然而,生老病死,是一定會發生的,當藥物只能勉強延長生命,但病患還是會長年臥床,無法復原,對社會、病人及家屬,又是否值得?

生存要有尊嚴,死亡也應有尊嚴。

評分- 4.5 分 (最高5分)

P.S. 劇集是大團圓結局,這是理想主義。據筆者翻查資料,男主角的病在現時是不治之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