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文竹
趙文竹
趙文竹

短片加速進軍影視

2020/08/24 04:13:25 網誌分類: 經濟
24 Aug
          未來短片將成為互聯網用戶不可或缺的娛樂方式,推動市場規模增長,預計至2021年,短片市場規模有望達2000億元。近日快手關聯公司新增包括「快手影業」等相關商標,似乎有意加快進軍影視行業。今年5月,由華浩影視和快手聯合出品的電影《空巢》在快手獨家上線,是快手第一部自製電影。

          除了快手,抖音也在今年加速進軍影視行業。今年1月,抖音、西瓜視頻、今日頭條及歡喜首映共同宣佈,賀歲電影《囧媽》全片於大年初一進行網上首播。從字節跳動從春節檔購買徐崢的《囧媽》版權全網免費播出正式上線旗下網播平台,到再次購買大鵬、柳岩主演的《大贏家》吸流量拉新,短片平台正以長片姿態闖入人們視線。

          用戶在觀看正片、長片的同時,對於預告片、片花、花絮等短片旺盛需求,正刺激短片平台影視內容崛起。「短片追劇」即通過觀看高潮、衝突等主要劇情和經過剪輯的「名場面」合集,了解劇情走向和討論熱點,不少平台或劇方也通過播出精采花絮、預告、演員片花以及二次創作,達到宣傳效果。隨著長短片加速融合,短片平台也進入長片爭奪時代。短片平台通過影視行業進軍長片,不僅有利穩定基礎用戶,也有利搶佔長片用戶,發掘更大市場。於疫情期間,影視從業者進入短片平台,尋求抓住流量紅利的出路。隨著短片平台加速佈局影視行業,能否加速影視行業轉型,以及與影視行業擦出更多新火花,將成為行業值得關注的焦點。

        趙文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