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策利首創新藥華領宜低吸

2020/08/25 04:12:38 網誌分類: 經濟
25 Aug
          美國口氣似有放鬆,加上科技指數ETF可望帶來買盤,科網股幅大幅炒上,帶動港股以全日高位報收。恒生指數高開239點報25352,至尾市再發力,全日收報25551,升437點,兩日累升760點;成交金額1401.5億元。

          板塊方面,市況好轉,此前受壓的醫藥股亦有望重新看好。上周第三批國家藥品集中帶量採購開標,擬中選產品藥價大降。事實上,國家醫保藥品目錄鼓勵引入創新藥,集採政策旨在將專利期已過、價格虛高的原研藥和仿製藥大幅降價,節省國家資金以使其他創新藥納入醫保,造福更多病患。

          以2型糖尿病為例,億萬患者未滿足的需求亟待解決,創新藥是相關市場未來可觀的增長點。其中,華領醫藥(2552)首創在研新藥葡萄糖激酶激活劑(GKA)Dorzagliatin臨牀資料顯示,其具有安全持續控制血糖、兼顧改善β細胞功能乃至恢復血糖穩態平衡的潛力,更有望聯用諸如二甲雙胍、恩格列淨和西格列汀等藥物,在合乎治療標準革新行業趨勢同時,也符合國策傾向。

          華領近日與全球500強、德國醫藥巨頭拜耳達成戰略合作。有著於中國糖尿病市場銷售能力領先的拜耳之助力,加之二甲雙胍等一線抗糖尿病藥物隨著降價而進一步提升可及性,Dorzagliatin一旦上市,料能迅速進入中國廣泛銷售區域。外資大行同樣看好其商業化前景,如高盛便指出,上一輪集採使拜耳的阿卡波糖(拜唐蘋)大幅降價,或將激勵其鼎力支持華領醫藥Dorzagliatin的上市。不少業內人士認為,華領攜手拜耳有望打造出另一款銷量遍及全國的「超級拜唐蘋」。

          作為全球首創新藥的Dorzagliatin,其獨特藥物價值將是規管機構考量的決定性因素,況且其在全球GKA開發賽道上一馬當先而無可比先例,於未來醫保談判中,定價應不受所謂國際最低參考價格影響。

          可見,糖尿病市場藥物結構變局浪潮下,憂過於喜的是市佔將逐步流失的老藥企業,如華領等創新藥企,於國策利好下可成為贏家。

          眼下華領現金狀況良好、首創新藥擁有諸多專利且研發管線進展紮實推進,上市和商業化進程提速,更受國際機構投資者加持,正是逢低佈局良機。昨跌2.56%收報6.47元,較早前高位9元回落達28.1%,可伺機低吸。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