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菊花人工栽培技術

2020/08/25 12:28:08 網誌分類: 生活
25 Aug

野菊花花小,植株短,葉厚。我們日常菊花茶中使用的菊花一般是野菊花。野菊花的味道略帶苦味,喝的時候可以放些冰糖。味道會更好。野菊花適應性強,生長在路邊山脊或荒山上。野菊花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人們開始關注醫療保健。像野菊花這樣的中草藥很受健康愛好者的歡迎。市場需求量很大。菊花幹的年平均價格在30元到100元之間,價格非常可觀。很多人發現了這個商機,開始了人為的傳播。野菊花可以人工種植嗎?需要什麼科技?


1、野菊花田間藥劑的篩選

1種植地點選擇:野菊花雖然適應性強,但只要土壤少,就可以生長。我們人工繁殖的目的是提高產量和利潤最大化。要想種植高產田,就要選擇地勢平坦、土層較厚的肥沃土地,以保肥保水。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種出優質的野菊花。

2整地整地:種植初期,在種植地上翻梨,翻耕前先在地上施農家肥,每畝地平均撒上3500公斤。翻地時,要把地變成地。乾燥約1個月後,田間土壤將破碎,地面平整。栽植地宜安排在松樹的上部和下部,以利於植物根系的發育。整地完成後,應做成寬1.3米、高26釐米的邊界。最佳邊界間距為28釐米。


2、野菊花栽培方法

1分株栽植法:收穫後,在寒流來臨前將生長良好的植株摘掉,摘掉頭和枝條,莖高出根部23cm。土壤耕作時,在莖上加少量農家肥,用土壤耕作高度覆蓋莖。這樣,野菊花就可以熬過寒冷的冬天。到明年4月初,萬物復蘇,菊花的莖也將開始發芽。這個時候,溫度不是很高。挖出樹幹周圍20%的土是可以的。當氣溫回升時,大約是4月下旬,植株長到25釐米左右。在那之後,所有的植物都將被挖出來單獨種植。每行距48CM,行距28cm,種植深度12cm。最好在每個坑裏種兩棵樹。種植後最好蓋緊土壤。

2扡插法種植:野菊花生長到最佳高度時,時間大概在5月初。選擇生長良好的母株,剪下粗的主莖,主莖高出地面12釐米,摘葉,準備苗床。苗床土宜與農家肥、鬆軟細土混合,以利於主莖生根。將主莖以6.8cm×6.8cm的距離栽植在苗床上,栽植後應充分澆水。主莖半個多月就能長出新根。當主莖長出三片幼葉時,就可以種植了。種植方法同分株法。


3、野菊花的田間管理

1中耕除草:栽植後,待植株全部緩慢恢復後,進行一次中耕除草結合澆水。中耕的最佳時間是澆水後3天左右。這個時候,土壤又濕又軟,除草也可以用根除掉。野菊花開花初期,最好每次澆水栽培一次,至少兩次為宜。只有這樣,野菊花的根系才能得到完美的發育。

2追肥:除基肥外,為達到高產,應在後期進行多次追肥。種植後,第一次澆水可進行一次,以促進施肥。肥料以農家肥為主,每畝肥料2000公斤。開花初期追施舒蕾肥,澆水初期每畝施農家肥2500公斤,磷肥16公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