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driklee
hendriklee
hendriklee

君子菊

2020/08/25 12:30:44 網誌分類: 生活
25 Aug

今天,小編要給大家講講菊花,菊花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四君子之一。為什麼這麼受歡迎?古井界陶淵明先生有一首詩叫“東籬下采菊,悠然看南山”,因為它代表著高寒的雪的性格。這是陶淵明“心離邊遠”精神境界的表現。正因為有了這種心態,我們才可以悠閒地在籬笆下採摘菊花,仰望群山。這是多麼幸福和脫俗的生活,正因為如此,我們的菊花在中國如此受歡迎。它代表紳士和冷漠。在中國,重陽節有賞菊、喝菊花酒的風俗。小編家裡還種了幾盆菊花,其實養起來很容易,所以今天,小編就告訴大家怎麼種菊花。


首先是花盆和土壤的選擇。小編建議選擇開放面積大、質量好、排水透氣性好的花盆,因為質量差的花盆會影響花根的生長,也會影響花的生長。大開口的花盆是為了使植物生長不受限制,並能開出更多的花。排水性好、透氣性好的花盆是為了防止滯水和引起根腐病。菊花對土壤的要求其實很大,因為它的根需要吸收足够的養分才能開花,而根部也需要呼吸,所以要把透氣性好的土壤排幹,同時,也要做到選擇足够疏鬆的土壤,這有利於菊花生根,因為花的生長動力比較强,花瓣也很厚,所以它的營養需要所以我們必須選擇肥沃的土壤。


小編認為我們也應該選擇營養豐富的酸性土壤。如果是鹼性土壤或太貧瘠的土壤,則極不利於花卉的生長。當然,你也可以自己準備養分土壤。小編建議,可以選擇已經侵蝕樹葉的土壤,一些普通的土和沙子混合。為了保證土壤更富營養,我們還可以在土壤中添加一些肥料。當上述成分混合在一起,我們就可以成為菊花生長的最佳土壤。因為菊花對養分的吸收能力很强,土壤中的養分很容易被吸收。小編認為,為了給花的生長提供充足的養分,應該每年換一次土,這樣花的生長勢頭會更旺盛,花也會更漂亮,可以適當地添加一些肥料,保持土壤的肥力。


土壤和花盆準備好後,我們將種植。種植方法有扡插法和分枝法。這兩種方法更適用。小編認為南方比較適合採伐,因為氣候溫暖,溫度適宜,插條成活快。我們需要選擇一根比較結實的菊花根莖,在最適宜的春秋季節插上一層細土,最後澆水保持土壤濕潤。把它放在陰涼的地方,等幼苗生根。但在北方,氣溫相對較低,採伐難度較大,插在土裏的樹枝容易腐爛,所以一般的方法是劈樹,這種方法簡單得多,把菊花地上部分去掉,挖出根群進行移植,這兩種方法各有優缺點,應根據當地的溫度環境進行選擇。


菊花對肥料的需求量比較大,小編建議在菊花生長期間,人們應該繼續施肥,但不能一下子投入太多,這樣只會造成徒勞。當施肥量過多時,整個植株會變得很高,但葉片的生長量很小,整體很難看,影響觀賞性,我們可以適當地為花施磷鉀肥。在施肥過程中也要把握好時間和數量。小編認為不應該太早或太多。如果是市場上購買的化肥,小編建議先稀釋後施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20/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