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種植成活率低?

2020/08/25 12:34:01 網誌分類: 生活
25 Aug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在家裡種植植物。它們不僅可以在家裡觀賞,還可以新增新鮮度,淨化空氣。然而,盆栽菊花並不多。菊花品種繁多,花色鮮豔,多年來一直受到人們的喜愛。從開花時間看,9月有早菊,10月至11月有秋菊,12月至1月有晚菊。菊花是多年生草本花卉。氣候凉爽,日照充足,通風良好,能抵禦嚴寒和霜凍。適應性強,生長旺盛。盆栽菊花容易種,但你種的菊花成活率低?記住這些要點。


1土壤

盆栽或地栽菊花都可以,但田間種植不能連續進行。菊花適應性強,對氣候和土壤要求不高。種植盆栽菊花時,首先要準備好沙土。選擇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的微酸性土壤。中性砂土也可以。自製可選用腐葉土、砂土、餅肥渣比6:3:1配寘,盆後澆水。


2照明

菊花是一種典型的短日花,只有在短日的情况下,才能開花開花開花。在長日照的情况下,只有莖和葉生長,不能形成花芽。一般營養生長期日照14.5小時,花芽分化期日照12小時。菊花也像陽光一樣,它的生長需要吃藥,充足的散射光,所以菊花在培育過程中需要把植株放在一個更好的地方進行養護。但在夏季,光照相對較强,遇襲需要做相應的遮光措施,讓植物處於半蔭蔽的環境中,避免陽光直射傷害植物。


三。澆水

任何植物對水的需求都很高。菊花是養菊花的事。養菊花的人常說,如果三天不在家,就不要養菊花了。從中可以看出澆灌菊花的重要性,澆花要根據不同的時期和天氣情況靈活選擇。菊花不喜歡大水,但也不能缺水。澆水過大容易引起植物生長或根腐。菊花澆水的關鍵時期是夏季。夏季是植物生長的旺季。三分之二的菊花必須澆水。營養素被壓到鍋底,然後再澆水另三分之一。澆水還是要視情况而定。如果土壤變白,我們可以給它澆水。如果盆已經濕了,我們就不能繼續澆水了,因為它經常處於潮濕狀態,不能很好地生長。氣溫特別高、乾燥時,失水量較大,每天需澆水1-2次。陰雨天或氣溫較低時,應减少或不澆水。濺在葉子上的泥也很容易脫落。


5受精

如果花長得好,施肥是必不可少的。菊花是一種喜肥耐肥的植物。宜在滲透性强、保水保肥的肥沃土壤中栽培。苗期需施氮肥較多,花蕾期需施磷肥較多。施肥的一般原則是多施少量肥料,不超過一次,尤其是化肥。液體肥料主要用於追肥。可以根據植株的莖葉狀態判斷基肥是否已經用完,然後噴液補施。但是,濃度不應集中。對菊花來說,有機肥是非常適宜的,特別是作為基肥,安全、長效。施肥前先鬆土,不澆水,施肥時不要把肥料和水粘在枝葉上,否則會使葉子枯黃。施肥後,苗木應及時用水壺澆水,沖洗被污染的葉麵肥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