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babygg1
babybabygg1
babybabygg1

種植菊花時,要掌握這些方法

2020/08/25 12:35:52 網誌分類: 生活
25 Aug

說到菊花,它應該是一種我們都知道的花。它在我國歷史上佔有很高的地位。它是我國十大傳統名花的第三名,花中四君子之一,世界四大切花之一。也是經過長期人工選擇培育的珍稀觀賞花卉。金代陶淵明只愛菊花,寫了一句名句“東籬下采菊,悠然看南山”。中國人在重陽節也有賞菊、喝菊花酒的習俗。


菊花也是中國公眾最容易接受的品種之一,也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一種。因為菊花的顏色和形狀豐富,很多人會選擇在家裡種幾盆。我們怎樣才能讓它們長出好菊花呢?那我們和小編一起去看看吧!

首先瞭解菊花的生長習性。

菊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品種繁多。它是一種短日照植物,在短日照下能提早開花。喜歡陽光,避蔭,更抗旱,怕澇。喜溫暖濕潤的氣候,又耐嚴寒,嚴冬時,根莖可在地下越冬。菊花適應性強,喜凉耐寒,適宜溫度為18-21度。

然後我們將開始後種植和維護。


1選擇合適的土盆

菊花花盆需要選擇直徑20釐米以上的,底部多孔陶瓷盆、陶瓷盆、塑膠盆均可。

菊花喜沙壤土,土層深,腐殖質豐富,肥力好,排水性好。在微酸性至中性土壤中生長,ph6.2-6.7為宜。一般腐殖質土、園林土、河沙、有機肥按2:2:1:0.5的比例混合,製備的土壤具有較强的透氣性和透水性。土壤也可以用多菌靈消毒。

2盆栽

菊花要在晴天採摘。鍋底可以鋪上粗砂或礫石,以新增透氣性,然後在鍋頂鋪上經過處理的排毒土。菊花栽種後,用手將表面壓實,然後在頂部鋪一層細砂,以减少小飛蟲的滋生。需要換2-3次。栽種後,要澆水,放在陰涼處。當植物正常生長時,應移到陽光充足的地方。


三。適宜溫度

菊花具有很强的適應性。它喜歡凉快而且耐寒。生長的適宜溫度是18-21度。夏季最高氣溫可達32度,冬季最低氣溫可達10度。地下根莖的耐低溫極限一般為零下10度。開花期最低葉溫為17度,開花期可降至15~13度。在嚴寒的冬天,樹根可以在地下生存。花能抗寒,但幼苗生長和分枝芽形成需要較高的溫度。

4適當的照明

菊花是一種短日照植物,可以在短日照中提早開花。喜歡陽光,避免陰涼,所以要給充足的光照,冬季氣溫較低,可以放在室內陽光充足的地方供光,否則會造成生長緩慢。夏天,當氣溫很高的時候,太陽很强。此時,不要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要注意遮陽,防止曬傷和黃葉現象。


5適當澆水

菊花生長期的水分管理應遵循旱時澆、排澇、排澇的原則,做到及時澆水。春季,可每隔2-3天澆水一次,不宜過多,以免積水爛根,影響菊花對養分的吸收,無法正常生長。夏天很熱,土壤中的水分流失得很快。囙此,必須新增水量,否則會導致供水不足。每天澆水1-2次是必要的。最好選擇早晨和晚上。如果天氣太熱,可以在盆栽植物周圍噴水,達到降溫加濕的目的,但注意不要噴在葉子上。秋天是菊花生長最旺盛的季節。它需要很多營養,但不能澆水太多。你可以每隔3-5天給菊花澆水,以保持土壤濕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