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與月球

2020/08/26 23:44:20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6 Aug

  去年剛認識的時候,我與她的見解本來是同一步伐的,哪料到一場疫情讓她賦閒在家,無端端被人洗了腦,與我的見解越走越遠,從南轅北轍漸漸的走到了南極與北極,今天更進一步好像處於兩個星球--地球與月球。

  轉眼我們又有四天沒有見面了,因為她的蘋果又剩下最後一個,於是我又約了她吃中午飯,給她送蘋果。

  「妳懼怕要做檢測,這回可能是避無可避了,據說妳們的業界為了爭取復業,有意要求所有員工進行檢測,證明是陰性才能上班。」我告訴她。

  她聽了之後也只能表示無奈,卻因此而勾起了她的話題,滔滔不絕的又發表她的「歪論」,真沒想到她不關心什麼時候可以復工,卻去關心那遙不可及的中國的疫苗出了問題啦、什麼數字貨幣啦、什麼官員的醜聞啦等等、等等,更大讚蓬佩奧有機會繼特朗普之後成為美國的總統。我真想告訴她,如果把她心中的觀點完全向相反的方向思考的話那就是我的觀點,只是,我沒有開口說出來。

  雖然我們的見解嚴重分歧,然而卻有一點居然是相同的,大家都認為特朗普必然會贏得連任,只是,她認為美國因此而將變得更強大,我則認為美國將繼續步向衰落。

  「如果妳相信中國的易學哲理的話,自會明白什麼叫做『物極必反』的道理,美國興盛了那麼多年,近年來的行為卻在倒行逆施,有如流氓,儼如強盜,哪像一個大國?特朗普正是在帶領著美國步向衰落的人物,妳瞧歷史上曾經輝煌一時的德國,曾被稱為『日不落國』的英國,今天是什麼樣子?所以,近年來的美國正是在步德國與英國的後塵走向衰落,不信的話妳等住瞧吧。」我對她說:「美國這場大選根本不用選,特朗普是贏定了,妳瞧他,未選舉已經言明要提防民主黨使詭計防止他連任,他說萬一他輸了他一定不服選舉結果,一定要追究到底,這完全是流氓行為,記得上一次選舉,他面對希拉莉,不也是如此說嗎?幸虧後來爆冷讓他贏了才相安無事,要是當日他輸了選舉的話那將有連場好戲了。美國有這樣一個人當總統,註定是要步向衰落的。」

  可惜她不看事實,一味聽信什麼郭X貴之流的人,我也無言以對焉!

回應 (7)
我要發表
傑西
傑西 2020/08/28 19:02:50 回覆
@易明...

{#icono0_3}

易明
易明 2020/08/28 12:00:36 回覆
@傑西...

早在年初她就懼怕港幣貶值而換了部份美元,結果是至今港幣紋風不動,依然故我,可惜她仍然未醒悟被人誤導了。

傑西
傑西 2020/08/28 11:46:14 回覆
@易明...

下年會慢慢地開始吧現在油價也不停地低,已經開始見美元霸權已經不復在。

易明
易明 2020/08/28 09:27:29 回覆
@傑西...

美元走弱或許是事實,但應該不會變成廢紙,畢竟爛船還有三斤釘嘛!

傑西
傑西 2020/08/27 14:42:30 回覆

她所了解的事情卻是相反,美金很快會變癈紙,美國亦會四分五裂。 到時才會醒覺到底發生什麼事

易明
易明 2020/08/27 09:12:27 回覆
@幪面馬仔...

與她談得多了真會隨時出現精神分裂症的。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0/08/27 00:37:24 回覆

{#iconb_3134}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

傑西
傑西 2024/04/16
@易明...

那時候她們只是短炒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