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集懷
洪集懷
洪集懷

港商必須北望神州

2020/08/27 04:13:18 網誌分類: 經濟
27 Aug
          當我們去衡量一個國家、一個城市的興衰,一定要用宏觀的思考方法。當我們回顧人類歷史,不管是東方或者是西方,沒有一個國度可以永遠興盛,也沒有一個國家會永遠沉淪。這個就是歷史的唯物觀點。

          我們回顧特朗普上場之後的日子,美國退出很多國際社會組織,矛頭直指中國。到今日他得到甚麼?特朗普的特點,就是永遠指責別人,從來沒有考慮一下自己怎樣可以做得更好。

          指責海外包括中國、墨西哥、歐洲,甚至加拿大;指責過去每一位總統,看來只有他是真理。

          他是唯一到處樹敵,而依然故我的政治家!其實他真的不是一位政治家,一點也不像!

          美國在尼克遜時代開始親近中國,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要得到中國市場。今天特朗普離開這個市場,不是可惜,而是戇居!

          反觀內地反應非常冷靜,就是集中做應該做的事。這個叫做風度!有一點大家要注意的是,內地企業家開始面對現實,集中精力發掘本土市場。

          這個需要時間,需要加倍的努力,但是這個市場愈來愈成熟,消費能力愈來愈高,很容易會成為全球第一個最龐大,最重要的市場!

          作為香港的企業家,良禽擇木而棲,內地應該成為我們首要的開拓市場。

          無論香港商人到內地,用香港健康碼,香港居民的身份進一步和內地居民看齊,進一步參與不同行業建設,這個是香港政府早就應該做的工作。

        金利通科技主席兼執行董事

        洪集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