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隔山買牛

2020/08/27 04:13:22 網誌分類: 生活
27 Aug
          房子位於Melegis,西班牙南部,距名城Granada三十公里山間小鎮。在下曾經是相片中的房子業主,現已轉售倫敦好友。大概二十多年前,朋友問我可有興趣收購這棟擁泳池、安達路西亞風格花園、背靠滿山橙樹、遠眺大片橄欖及杏樹林的山谷的房子兩層,每層一千呎。當時年老姊妹屋主決意搬到老人院,託鄰居——我的朋友急售。朋友說:你三姊生前一家四口,幾乎每年夏天都跟隨她一家從英國南飛,住在這所房子。思念三姐的情緒讓我不以理性投資,純粹紀念亡姐,買來送給兩名甥女作紀念。

          成長後各自婚嫁產子,住倫敦及澳洲柏斯,根本無心在西班牙遙遠鄉鎮擁有物業。再有意思,業主的我只不過探望過兩次,嫌遠,交通不方便。縱使旅行佔去自己人生三分一,出外,住酒店最方便;為擁物業不斷前往同一個地方,未免太悶。歐洲萬稅,連地的物業每年進貢不少地稅,這是收購之前疏忽沒有的計算。

          最近地產中介熱銷英國物業,可清楚:異域從新開始定居,心理義無反顧承受得來?除房價,稅務情況弄清楚沒有?位置中產好區還是鄰近Council Houses廉租屋?交通可方便?日後放售可容易甩手?隔山買牛,必須謹慎。

        鄧達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