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我的主張

2020/08/27 09:21:56 網誌分類: 閱讀
27 Aug

朋友說,暑假將結束,很想讀一些與勵志有關的書籍,希望我推介一下。

台灣著名心理諮詢師何權峰先生的作品最適合啦!

“年輕,我的主張”這本書應該是最好的選擇。

在這個年頭,資訊發達,真假訊息,時刻湧現。年輕人,要如何自處呢?古語說:“順得哥情失嫂意”。應該怎樣選擇呢?

書中提到:你必須主張自己,試着讓自己活出來。不要怕犯錯,即使做錯,那錯誤也是好的......只要記住,別再犯相同的錯,那錯誤就有了代價。

作者認為這是成長的過程。

書本是路標,但路標不是道路。要是那條路的人是你。那條路你必須自己去主張。

更重要一點:作者在第89頁引述科學家愛默生的話,“做你自己,即你存在的意義”。

如果只是忙於滿足別人對你的期望,這樣是不對的。別人是無法對你的命運負責的。

作者從不同的角度鼓勵年輕人,敢於嘗試,這樣才有機會,把不可能成就的事情變成事實。

每一件成功事情的背後,都是有一顆狂熱的心推動。成功不會因等待而降臨的。

這本書有不少勵志的金句值得一讀再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如果只是當面借一借或者還可以,離開視線就要考慮了!

wongi
wongi 2024/03/27

謝謝淺雪。

淺雪
淺雪 2024/03/27

說得對.就這樣做就對了.

淺雪
淺雪 2024/03/26

又貴又渣.真不是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