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疾控中心修改检测指南引争议 美媒曝:有白宫高官施压

2020/08/27 22:22:23 網誌分類: 帝國
27 Aug

美疾控中心修改检测指南引争议  美媒曝:有白宫高官施压

2020-08-27 15:49:35    来源:海外网

摘要:有联邦卫生官员透露,新指南甚至都不是疾控中心撰写的。

1598514616438262.png

美国民众接受检测(图源:Getty)

       海外网8月27日电 本周,美国疾控中心突然在官网上修改了新冠病毒检测指南,称未出现症状的密切接触者不必接受检测,引发了媒体和专家的质疑。美媒26日再曝料,有消息人士称,疾控中心受到了白宫高级官员的施压。

       据美国 “商业内幕”、《纽约时报》等媒体报道,两位联邦卫生官员透露,疾控中心的新指南是来自白宫高官,其中一人还表示,这些指南甚至都不是疾控中心撰写的。负责美国新冠病毒检测事宜的联邦负责人布雷特·吉罗尔承认,白宫疫情应对小组参与了新指南的制定,但强调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也有所参与。不过吉罗尔坚称,该决定与政治无关。

       “我能直接告诉你,新指南是由疾控中心制定的。” 吉罗尔在接受CNN采访时说道,“与往常一样,白宫疫情应对小组对此很重视,给出了建议和指导。还有医疗专家和科学家,包括我本人和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

       美媒指出,根据吉罗尔的说法,他与疫情小组的安东尼·福奇、美国食药局局长史蒂芬·哈恩以及协调专员黛博拉·伯克斯等人在会上一同讨论了新的检测指南。然而,福奇却表示他本人没有参与相关会议,当时自己正在接受手术。“我当时接受了全身麻醉手术。至于新的检测建议,我没有参与讨论,也没有提出见解。” 福奇在采访中说道。

1598425583335188.png

美国疾控中心(图源:美联社)

       在疾控中心发布的新建议中,与感染者有密切接触但没有出现症状的人,可不用接受检测,这与此前该机构强烈建议所有密切接触者做检测的指南相差甚远。不少医疗专家已经表达了担忧,称无症状感染者占确诊病例的40%,同样有很强的传染性。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则表示,纽约州不会遵循这一指南,称 “这与疾控中心此前的建议大相径庭”:“我认为这就是出于政治目的,疾控中心的人应该以此为耻。”(海外网 赵健行)

责编:赵健行、姚凯红

http://news.haiwainet.cn/n/2020/0827/c3541093-31864429.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