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如何種植水仙?

2020/08/30 01:16:54 網誌分類: 生活
30 Aug

水仙一直是人們喜愛的各種花卉朋友。當然,如果能在家裡成功種下一盆,真的很搶眼,也很漂亮。不過,也有朋友反映,他們種的水仙總是只有花蕾,花期不好。事實上,這和不正確的維修方法有很大關係。當然,如果水仙的生存環境不適合它開花,也可能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壞。接下來,讓我們教你如何正確種植水仙,並總結水仙只長芽不開花的主要原因,趕快學學吧!


1水仙球選擇不正確

其實,水仙的生長是好是壞,與水仙球的底部有一定的關係,一些朋友在購買水仙時往往會選擇那些不太飽滿、不太大的水仙,這樣的水仙在生長期會因營養不足、發育不良,導致開花現象减少的現象。囙此,我們必須選擇那些頭大、球圓、球莖飽滿的花。這樣的水仙在生長過程中會開出更多的花,而那些外表矮小、花蕾不飽滿的水仙則會枯萎,甚至長出不開花的芽。


當然,在你買水仙球之前,你必須檢查它們是否是在田裡栽培的。如果在田間栽培,會受到一些病蟲害的侵襲,如莖腐病、葉斑病、線蟲等,導致部分水仙根腐,球莖也會受損。在營養不良的情况下,鱗莖會花芽分化很少,導致只有長芽而沒有開花。嚴重的還會導致枯萎死亡,最終死亡,所以水仙球的選擇是一個非常關鍵的方面,要想讓水仙開出更多的花朵,那麼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慎重嚴格的挑選。


2溫度控制不到位

水仙在生長過程中實際上對溫度有一定的要求,也就是說,在溫度的合理控制下,它可以開出更多的花。當然,最適合它生長的溫度是12到19度。如果溫度低於5度或高於24度,可能會損壞其球莖或葉片。囙此,不會開花,特別是當溫度低於5℃時,葉片會被凍傷。此時球莖也會遭到破壞,所以不開花的情况尤為嚴重。但是,如果溫度超過25℃,水仙就會停止生長,進入休眠狀態。


囙此,溫度的控制是水仙的一個重要方面。如果我們在室內種植,我們應該儘量把溫度保持在16度左右。室內溫度遠高於室外溫度。如果溫度超過20度,水仙的花蕾就不會開花。囙此,如果溫度過高,應採取降溫保暖措施,可在花盆中加入少量冷水或氷水,放在水仙旁邊,這樣可以降低空氣中的濕度和溫度,促進其開花。


三。發出足够的光

為了讓水仙花更加美麗美麗,其實合理的採光也是一個非常關鍵的方面,尤其對於那些在室內長期種植水仙的朋友來說。因為光照不够,植物會太長,所以水仙的葉子顯得又細又軟又細。這樣的水仙其實很容易出現倒伏現象,而且倒伏現象比較輕微,嚴重的會導致它不開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