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鱗莖三種栽培方案

2020/08/30 01:22:14 網誌分類: 生活
30 Aug

今天,我們將為大家介紹三種水仙種子球的維護方案。我們將直奔主題,不多說。土壤培養:1。準備疏鬆透氣的腐殖質營養土和盆具,水仙盆最好用土培。2將最外層水仙鱗莖幹皮、爛根洗淨,再用清水洗淨。三。種植在花盆中,並移至通風凉爽的地方進行維護。4生根發芽後,澆水量和光照時間可逐漸新增。


水培:水培是水仙球莖最常用的養護方法。當然,種植初期的操作步驟並不難。首先,扇子需要清理球莖最外層乾燥的褐色鱗片葉子,但切記不要損壞植株內部的嫩芽。然後將附著在種子球上的褐色腐爛根和底部的土壤清理乾淨。種子球表面清洗後,可用水浸泡15-20分鐘(需加入少量多菌靈溶液)。浸泡後,可置於陰涼通風處晾乾後再種植。


養護方法:養護初期,每隔1-2天換一次水(在水中加入3-5滴營養液,但水的高度不應超過植物底部的根系)。在維護的早期階段,設備應保存在凉爽的地方。植物開花發芽後,水分交換時間將延長至3-5天。這個時候,肉迷們可以慢慢延長光照時間,但最好晚上搬回室內。


三。砂培:上述操作步驟相同,但準備項目略有不同。砂培法宜選用潔淨、無菌的細砂,鍋宜採用透氣性較好的瓦盆。操作方法:先將細砂放入盆內,深度約3、4cm,然後將水仙球莖埋入約1cm的細砂中。養護初期,應將水倒入通風、陰涼、通風處養護。7天后,光照充盈時間可緩慢延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